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千峋大学全阶梯培养酒店人才 互联网思维助推服务升级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9-3 11:38:54 人气:

  国际在线消息:作为服务行业的典型代表,酒店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很大然而受内部经营调整、外部薪资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酒店人才流失率不断上涨,专业人才成为制约酒店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国内中端酒店连锁品牌千峋在行业内设立起酒店专业人才培训机构—千峋大学。该培训机构通过专业化、系统化的托管培训,为酒店行业培养和输送全阶梯高素质人才。

  中国酒店业在经历了十年黄金期转入存量市场后大批酒店逐步面临入住率低、经营利润下滑等困境,这使得原本就匮乏的专业运营管理人才加速离场。据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酒店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中国酒店人力资源现状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酒店员工流失率保持在30%左右而随着年轻一代职业观地改变,90后平均跳槽时间缩短至半年,酒店行业“用工荒”问题日益凸显。

  为了缓解酒店行业专业人才短缺困境,千峋专门成立了针对中端酒店管理人才的专业培训机构—千峋大学通过公共理论课、特色专业课以及实践操作等三大培训体系实现对酒店专业管理的人才培养和输送。据了解,首座千峋大学培训中心坐落在苏州,每月一期对酒店人才进行系统化培训,从基层员工到酒店核心店长都在培训涵盖范围之内。在为期十余天的培训过程梁植 章泽天中,除了接受具有酒店行业资深管理运营经验带来的近30门系统性授课外,还需通过“入学考试”、“随堂检测”、“实操考核”、“团队任务”以及“最终答辩”全部5重考核才能顺利毕业而即便顺利毕业,如果未能在后续月度考核中达标,毕业生依然会面临被淘汰的风险。

  据了解,相比行业内的其他酒店培训课程,千峋大学在对的培训中更加注重对其互联网思维的培养。以店长培训为例,除了对传统专业酒店运营管理知识进行学习外,还要掌握PMS和CRM系统等运营手段提升管理效率、利用互联网营销思维来拓展获客渠道等,这些都将是其需要具备的核心技能。此外,千峋大学更设置了专门课程来提升对未来酒店生态发展趋势的理解与判断能力,不仅局限于对门店当下的管理,更放眼在对酒店未来的规划。

  据千峋酒店培训质检部高级总监曲绍烨介绍,相比设施、等硬件基础,酒店人才的运营管理对于其可持续升级更为重要。引入既懂酒店运营又懂行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将成为中端酒店成功升级突围的高效助推剂。曲绍烨表示,作为国内存量中端酒店升级模式的先行者,千峋大学将依托自身深耕酒店存量市场累积的经验,以及对中端酒店业主切实需求的理解,为行业培养和输送更多高素质的专业酒店管理人才,助力中端酒店在转型发展中持续升级。(图/文 胡艳蕊)

  财成国际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