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参与违规培训!金溪县秀谷二小一教师被处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8-10 10:42:28 人气:

  网友反映:抚州市金溪县秀谷二小游某身为教职工,却参加校外培训,打着培训教师的旗号年轻的乡村教师,说经过培训就有把握考进县城,每人收取2000元,如考取了则每人收取4000元。

  网友反映:抚州市金溪县秀谷二小游某身为教职工,却参加校外培训,打着培训教师的旗号年轻的乡村教师,说经过培训就有把握考进县城,每人收取2000元,如考取了则每人收取4000元。

  抚州市金溪县教育体育局回应,7月21日上午,该局调查组与游某进行谈话,了解到其在抚州新广职业培训学校兼职,培训机构主要面向教师、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编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学校于7月9日至15日在五里华庭小区民房开展培训,参加培训人员约50人(含上年未录取考生)。游某在培训学校里兼任教师与公务员的面试培训教师,并代培训学校收取培训费,收费标准为:每人收取2000元(上年未录取考生本次不交费),考取后再加收2000元,所收费用全部上缴到抚州新广职业培训学校。该培训学校已经停止在金溪县的培训活动。金溪县教育体育局责令游某立即停止参与违规培训章泽天高考成绩行为,给予游某提醒谈话处理,责令游某退回个人所得,今后不得参与违规培训,否则从严处理。下一步,金溪县教育体育局责令秀谷二小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并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班行为。

  此次整治采取“两直”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用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对全省11个设区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开展明查暗访工作。

  整治中,对上半年违规补课违规收费问题反映强烈的市、县区进行“拉网式”明查、“点穴式”暗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

  对在明查暗访中发现的违规补课违规收费行为,督查组将视情节轻重,对相关责任人公开,晒“问题单”、下“责任状”、亮“”,并严肃追责,取消违规学校各类评优评先资格,对违规学校所在地2020年高质量发展教育综合考核中倒扣分数,并在相关教育专项资金分配安排中扣减额度。

  省教育厅再次重申,除对即将进入高三年级的学生,在确保安全和自愿、不收费用的原则下,可在暑假适当安排教学外(时间不超过暑假1/3、恶劣天气不得安排教学),全省中小学校(含民办中小学校)暑假期间务必要做到“三个一律、三个严禁”。

  “三个一律、三个严禁”即: 一律不得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一律不得举办学科培训班、特长班、奥赛班、提高班等,一律不得将校园、校舍出让给其它教育机构举办各类培训班。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学生参加校内外违规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违规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关键词:网站编辑培训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