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聊城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规吃喝、违规接待典型问题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9-24 19:21:42 人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关于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形成效应,在全市营造崇俭戒奢的浓厚氛围,聊城市纪委监委对查处的3起违规吃喝、违规接待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莘县樱桃园镇道口社区原叶洪达履职不力,社区工作人员频繁吃喝问题。2016年12月至2017年12月,叶洪达任职期间,樱桃园镇拨付道口社区工作经费共计4.55万元,该社区支出吃喝餐费2.87万元,占比高达63%。叶洪达作为该社区负责人,以下村工作为由,在辖区内随意频繁吃喝,在社区工作经费中列支大量在外用餐费用,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2月,莘县纪委给予叶洪达处分。

  冠县国有毛白杨林场(苗圃)场长申中文违规接待问题。2019年3月20日中午,申中文在冠县毛白杨林场餐厅公务接待客人时,未严格控制陪餐人数,且陪餐期间饮酒,违反中央八项,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5月,冠县纪委给予申中文处分。

  阳谷县阎楼镇卫生院副院长刘有骞违规接待问题。2016年6月至2018年9月,阎楼镇卫生院违反公务接待相关,无公函列支招待费共计1810元,刘有骞作为卫生院分管财务副院长,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2月,阳谷县纪委给予刘有骞处分。

  近年来查处的违规吃喝、违规接待行为既是“四风”典型问题,也是餐桌上的公务浪费。经过近几年持续大力整治,这一问题得到明显遏制,但“吃喝风”禁而未绝,存在变异的现象。上述3起典型问题的发生,反映出在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干部纪律意识淡薄,心无、行无规矩,顶风违纪,必须严肃处理。全市广大干部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管住吃喝之嘴,抵制“饭局”,杜绝奢侈浪费,提倡“光盘行动”,真正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纠治“四风”作为重要任务,强化日常教育监督管理,防范和杜绝违规吃喝、违规接待等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总重要批示加强监督执纪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既要严查变异违规吃喝问题,又要把节约粮食、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督检查、巡察的重要内容,强化日常监督,狠刹奢侈浪费歪风,始终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为在全市营造浪费、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男人断掌手相图解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