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南岗区召开“基于教学、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国家级实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4-15 7:19:39 人气:

  4月7日,南岗区教育局召开“基于教学、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国家级实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测评专委会副会长、北师大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中心教授张生通过网络参会。省教师发展学院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景丽英及省教育评估院张立明、王老师,区教育局副局长刘云鹏,区教师学校校长张岩炜、副校长刘英明,局机关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南岗区部分中小学的校长、副校长、信息中心主任现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生教授对南岗区实验区建设工作在线进行全面指导。详细介绍了“基于脑科学的学习力智能教育系统”“爱评课课堂质量评价系统”“教客智慧教育云”三个教育信息化前沿项目,并就相关项目在南岗区的落地实施等问题与九把刀照片参会人员交流研讨,进行现场答疑。

  景丽英院长全程参会并作指导讲话。景院长指出,省教育评估院将整合各类优质资源,为南岗区实验区建设工作搭好平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景丽英院长强调,信息时代要用精准数据说话,并就中小学生应具备良好信息素养的重要性等问题对实验区建设工作作高位精准引领。评估院张立明老师就脑科学、爱评课、教客云平台等项目如何在南岗区落地实施等问题作具体指导。

  张岩炜校长在发言中指出,作为最前沿的教育科学,希望脑科学项目能尽快在南岗区试点落地,通过学生测评及具有针对性的专业,让区域中小学生的学习力、心理品质等得到全面提升,为提高区域教育教学质量找到新的发展思。

  刘云鹏副局长在总结发言中衷心感谢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表示南岗区高度重视实验区建设工作,力争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建设任务。就下一步工作强调,要求相关部门及学校在专家的引领下快速行动,切实把实验区建设工作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区域教师信息化2.0培训工作、教育教学等有机结合起来。要注重精准指导,发挥名优校长、教师作用,用最前沿的武装一线教师头脑,让教师的信息化应用意识迅速提升,提高工作效率,感受信息化应用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及时总结、广泛宣传信息化应用领域好的经验和做法,积极营造区域广大教师全员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要着力抓好典型示范,并与南岗区教学“百花”活动相融合,力争推出一批立得住、树得起、叫得响的信息化应用标杆和样板。

  南岗区将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全面加快教育信息化实验区建设步伐,细化工作方案,抓实工作举措,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教育信息化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为早日建设成为全国教育现代化强区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信息技术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