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36氪首发 「小微蜂」获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打造无人办公空间xwork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2-8 13:15:23 人气:

  36氪获悉,智能办公空间服务商「小微蜂」近日已完成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翼城投资和招商启航。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

  创始人陈振锋Fason告诉36氪,随着联合办公空间行业的发展和技术的革新,行业将会出现两条不同的发展径,一是通过社群的建设提供多种类型的企业服务,二是通过智能化提升空间管理和运营水平,提供更专业的办公服务。而小微蜂自主研发的SAAS平台在过去三年已经积累了3000多个业主用户,基于行业特点,团队结合大数据分析和物联网技术,于今年推出了主打智能化的办公空间xwork。

  据介绍,xwork强调无人空间的概念,基于自主研发的云管理平台可实现远程管理,借助人脸识别、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7*24小时分时租赁和自助服务。平台能通过人脸识别不同权限、区域、时段的门禁管理,利用智能桌椅数据提醒用户的健康办公行为,通过不同场景的核心算法根据在场人数及昼夜温差自动调整温度和湿度等。

  小微蜂放弃了传统APP的模式,从今年3月开始投入小程序研发,是国内最早一批实现通过小程序进行物联网智能化管理的应用之一。对用户来说,只要通过小程序即可实现会议预定、无线投影、升降桌椅、打印机、咖啡机、茶水间、便利柜等自助服务。陈振锋表示,xwork的智能化方案减少了人为干扰因素,增强了用户体验,同时提升空间使用效率。

  xwork空间定位于服务世界五百强、大型企业的地方分支机构和职业者,目标用户群对空间、便利交通、灵活办公的要求很高,选址一般会在核心商圈的甲级写字楼和地铁口物业。xwork空间强调场地工具属性,弱化增值服务。

  目前xwork空间已经在深圳开业了一家直营店,还有2家直营店在年底前会对外。推出三个月以来,注册用户超过500多人,有效物联网数据有10万条。

  陈振锋表示,xwork空间的角色更像是一个样板间,之后小微蜂的重点是发展空间智能化解决方案,把这套智能办公的解决方案给其他空间及开发商。国内房企从开发向运营转型,开发商意识到空间智能化是运营服务的核心价值。据悉,男人冬泳 打一食品目前已有多家知名开发商与小微蜂达成合作协议,未来将借助xwork智能化系统实现园区、楼宇和空间的智能化,提高运营服务能力、加强用户体验及交互。

  他预测,未来工作生活的三大碎片化场景:咖啡厅、自助便利店、灵活办公空间。而随着更多的空间运营商加入小微蜂的智能化网络,团队能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不同场景的空间,如灵活办公空间、园区配套空间、写字楼空中花园等。

  小微蜂总部位于深圳,2018年初已开通全国60个城市的服务支持。创始人陈振锋曾任职于IBM、SAP等公司长达八年,于2015年创办小微蜂,对房地产行业新业态有深刻的理解;其他核心来自腾讯、万科、链家、大疆等公司。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

关键词:36氪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