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神州数码ITS助中国联通打造高安全互联网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2-21 15:34:12 人气:

  中国联通China169作为国内重要的互联网络,承载了国内主要的宽带网用户、信息源和互联网流量,并实现与中国电信等国内外其他大型互联网网络的互联,是国内乃至世界规模最大的互联网络之一。中国联通China169网覆盖、上海、广州等全国多个省市,曾担任国庆60周年、等重大通信保障任务,其网络的安全、可靠运行至关重要。柳晋阳为提前部署,以便更有效应对日益扩大的网络规模与网络应用所带来的网络安全问题,提升各类安全事件的处理效率和能力,整体网络的平稳运行,中国联通决定对China169网结构,特别是网络安全策略,进行优化。

  本次中国联通选择与神州数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数码ITS)进行合作,希望能通过神州数码ITS在资源整合、解决方案个性化设计、标准化交付能力,以及最为关键的,众多大型网络安全运维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China169网的整体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严重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

  作为国内领先的整合IT服务提供商,神州数码ITS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的,为行业用户提供IT咨询与规划、应用软件设计与开发、信息系统集成及运维服务、数据处理和运营服务等覆盖信息化全生命周期的IT整合服务。针对此次中国联通China169网安全服务项目,神州数码ITS根据项目规则、网络安全加固原则以及具体安全服务内容组建了专家技术团队和安全事件响应服务团队。在项目前期对China169网进行了安全风险评估和网络加固,并根据网络架构的变化,及时调整了网络安全策略和网络安全加固方案。项目实施期间,为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落实防护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神州数码ITS对网络安全实施分级,进行风险评估与灾难备份,并定期对中国联通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其中国联通自身对网络的安全管理水平和修复能力。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有效提升了中国联通China169网运行的可靠性和抗风险能力,确保了“亚运会”、“”等重要活动期间中国联通互联网重要通信保障工作的顺利进行在3G和全业务运营时代,网络安全态势已日趋严峻。对运营商来说,借力经验丰富、技术领先的专业IT服务提供商来确保互联网的安全运营是明智之选。通过IT服务商在网络安全运维方面提出的策略、技术方案保障以及运维服务等,运营商能够轻松实现互联网多层的深度主动安全保障,有效减少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概率。而在激烈的竞争中,中国联通之所以能够立于不败之地,和他们非常重视信息化建设和价值不无关系。China169网的提前部署和全方位升级的网络安全运营和措施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