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中国奶业形势严峻?NO!未来30年内都将是朝阳产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1-29 18:54:11 人气:

  文/kenmin--新闻来源:中国童装品牌网你是否还在为当下的奶业形势担忧呢?你是不是对一直下行的乳品价格失去了信心?近日,由中国乳业俱乐部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婴幼儿奶粉战略发展论坛上,旗帜乳业董事长邓九强对中国奶业未来的发展表现出坚定的信心,他认为对于当前不断变化的奶业形势,大家不必太焦虑,奶业(包括婴幼儿配方奶粉产业)在发达国家属于一个成熟产业,而在中国仍然处于发展中的朝阳产业,在未来的30年也都将是朝阳产业,当下重要的是,国家应当对中国奶业进行顶层设计,走中国自己独特的未来型发展模式。

  奶业在全球范围内都属于重要产业

  据相关资料显示,不仅在中国,奶业在全球范围内都属于重要产业范畴,像、法国等高度发达的国家,奶业在国民经济中也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基于这样的考量,中国奶业有很结实的发展基础,而且必将面临一个快速发展的过程。因此,当前中国奶业遇到的困难与瓶颈都只是产业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阵痛,切不可失去信心。

  中国奶业极具发展潜力

  有调查数据显示,中国人均消费牛奶的量只有30公斤,而世界平均水平为100公斤有余,这就意味着中国奶业未来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不断有新的消费者来到城市,奶业的发展极具潜力。经过我们调研,在偏远的农村、不太发达的地区,很多孩子还是喝面糊糊、吃米粉的,根本喝不到婴幼儿奶粉,而随着居民条件的改善,这也将是一部分潜在的消群体,因此,从大的方面来看,一定要树立信心,对国内奶业的未来抱有满满的希望。

  中国奶业欲强必须靠自己

  值得注意的是,大家对奶产业的定位要有正确而又充分的认识,对于乳制品的进口,不能简单的认为就是从国外拿一袋或者是一罐奶粉到中国,如果仅是如此,那么中国只能成为牛奶或者奶粉的消费大国,但是中国作为一个拥有全世界最多人口的人口大国,靠任何国家支撑我们的乳制品消费都是不可取,也是不可能的!

  发展奶业可以极大的调动相关乳业企业的积极性,也将带动相关P和农业产业化的发展,据相关统计显示,我国的婴幼儿奶粉市场有近千亿的市场规模,上游会影响到几千亿甚至上万亿的产业,因此,对于中国来说,奶业是一个大产业,不仅仅是简单的是一罐奶粉和一袋牛奶。

  而对于中国奶业的未来,我们需要静心研究,全面思考我国奶产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尤其要紧的是国家层面要进行顶层设计,采用中国自己未来型的发展模式,中国奶业具有非常强劲的后发优势,而未来奶业的发展中国还是得靠自己,可以预见,世界奶业的现代化离不开中国力量。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