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通信运营商三大运营商开打流量大战 免费通信才是未来趋势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26 21:29:48 人气: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三大运营商将竞争焦点锁定流量市场。近日,中国移动推出“流量不清零,还有话费送”活动,对流量半年包变相降价;联通和电信则打造流量交易平台,增加流量交易功能。业内人士分析,运营商在流量方面的利润空间还很大,当前的流量大战仅仅迈出一小步,“免费通信”将成为未来趋势。

  流量大战

  “流量银行”“牛币”抢用户

  【移动】“目前,用户可以办理流量半年包,可半年内使用并且每月不会再清零。”昨日,天津移动客服人员介绍,120元流量半年包内含900M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使用时间为6个自然月,到期后将自动取消。同时,中国移动在部分城市还推出了购买半年包流量,一次性获赠60元话费的活动,等于变相降低了半年包价格。

  【电信】中国电信近日上线力推流量宝,积极打造流量交易平台。据中国电信方面介绍,基于流量包服务,商家可以向运营商购买流量,通过活动方式分发至用户,而用户通过完成任务获得流量后,可以在流量宝的平台将流量转换成“牛币”,通过“牛币”可以实现话费充值等优惠政策。

  【联通】中国联通也将推出一个面向3G、4G用户的流量管理与交易平台流量银行。这一平台定位于将流量变成一种有价值、可交易的一般等价物,让用户成为流量的生产者和经营者,满足用户对流量的日常存储、查询、管理、赚取、兑换等需求。

  业内观察

  “免费通信”才是未来趋势

  在很多人看来,通信市场降价与虚拟运营商的加入不无关系,可实际上并非如此。“在中国移动与中国联通宣布4G资费降价后,虚拟运营商拿到的B2B(企业与企业之间)批发价格,甚至高于运营商目前给消费用户的打包价格,虚拟运营商无法通过差价赚钱,很多企业已将虚拟运营商的资质与其已有的业务特色结合,获得新的盈利模式。”蜗牛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蜗牛移动不仅推出半年语音免费、余量不清零等方案,还将通信服务与游戏业务相结合,京东、阿里等电商通过购物送语音、送数据流量的方式实现业务增值。

  此外,传统运营商的明星机战术,也被越来越多的虚拟运营商采用,上个月蜗牛移动推出了iPhone6合约机,合约价格低于传统运营商,酷派发布的最品牌ivvi手机,是全球最薄、最轻的双镜面一体机,也被众多虚拟运营商追捧。

  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秘书长邹学勇认为,虚拟运营商不仅会拉低通信市场价格,还会带动更多的创新模式出现,比如智慧医疗、智慧家居等,“免费通信”才是未来趋势。

  作者:姚华 来源:城市快报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114中国通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