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404 Not Found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13 21:12:06 人气:

  从目前看,由物业签约到五一市场开业,将只用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温州1号数码城是当前温州市区即将开出的3个大型数码市场中步伐迈得最快的一个。1号数码城的一系列动作,不仅让其他两个新数码市场刮目相看,而且也使现有的3家数码市场颇为紧张。“1号数码城来势汹汹,明摆着有意做一匹黑马。”一位了解温州商业发展的人士这样认为。

  温州1号数码城的投资方没有与承租方在物业租金手太久,主要是其股东强强联合,实力雄厚。据了解,该数码城的投资方包括瑞安冠达投资控股、金州服装商场及谢池手机商场3家,其中大股东瑞安冠达投资控股近年来在商业、地产、文化产业等领域均有大手笔投资,在瑞安及省外已成功运营电脑数码、家居建材等方面的多个专业市场,以及几个月前刚以1.2亿元拍下瑞安电影城17年经营权,并将在暑期开业。

  记者了解到,瑞安冠达控股此前在瑞安运营的瑞安市数码广场、瑞安市装饰城、瑞安国际商业广场等市场均运转良好。像瑞安数码广场,2006年选址在瑞安安阳新区的南方大厦时,很多行业界人士均不看好这一块物业做数码市场,然而一年后该市场让行业人士另眼相看,这个数码市场带热周边,并逐步使市场一带形成了瑞安城区的一个新商圈,目前,瑞安数码广场已成为瑞安的手机、数码类产品消费的主要商场。

  “温州市区的数码市场再开出3个,新增面积比现有市场‘有过之无不及’,肯定有些多了,需要投资方一开始就抓住每个机会,使自身品牌在消费者心中先入为主。”一了解温州商业情况的官员这样表示。也因此,温州1号数码城确定物业后,马上投入楼内外的装修之中,同时为加快装修进程,在提高装修费用的前提下,让工程施工方限时完成相应的工程量。

  资料显示,温州1号数码城最初并不叫这个稍显“霸气”的名字,而是借用已有一定知名度的最大股东瑞安冠达投资控股的冠达两字作为数码市场的名称。“我们感觉冠达数码广场这个名称太平凡,于是在一次内部会议上,公司高管进行一次头脑风暴,想到车站大道1号这个门牌,感觉若将‘1号’作为数码城名称,琅琅上口,容易记忆,也有数字化生活的寓意,有利于品牌推广,于是将原来的名称作了修正。”温州1号数码城负责人透露。据称,在向工商部门申请注册“温州1号数码城”这个名称时,也是费了一番周折——相关人士认为“1号”具有第一的意思,不能用在名称上,但最终他们通过详细阐述获得了通过。

  就犹如“1号”这个名称诞生的神秘性,此前这个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的数码市场将如何布局也充满了神秘感——会与现有温州数码市场一样,还是另有一番新意?记者从相关渠道获取的信息显示,该市场共分三块布局:一楼将入驻五六百个手机经营户;二楼主营品牌电脑数码,设计商铺数为238个;与一楼差不多面积的三楼则经营耗材与安防设备。“我们不同于大部分数码市场的布局,是经过市场调研后的结果,主要考虑到市场处于车站大道,周边商圈写字楼较多,火车站人流量大,在做强品牌电脑数码的同时,也因此重点安排了手机通讯与耗材等。”温州1号数码城的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时下温州的数码市场布局均比较传统,一楼一般情况均安排品牌电脑,而其他楼层则为耗材与组装机等。

  正因此,温州1号数码城在整体装修中就考虑到市场的,与其他市场采取不同的策略,临街采用了通透的玻璃,可以市场内部情况,不像其他大部分市场那样采用各种方法,尽可能地不将市场内部的经营情况让人看到。据了解,一个市场采取通透的方式展示经营情况,这是目前一些知名品牌与商场展示、营销的一种新方法,我市早在去年就有百货商场有意这样操作,苦于物业条件不允许一直未得以实施。

  “我们的招商队伍到各县市吸引经营户,一开始我们就知道收效不大,但是目的在于宣传自身品牌,让各县数码经营户知道1号数码城。”温州1号数码城的负责人透露。据称,最近几个月,温州1号数码城的招商队伍,到各县市拜访了数百个品牌代理商与经营户。毕竟,市区的数码市场竞争激烈已成为一个现实,争夺县市区域的消费者将成为必然。

  温州1号数码城不仅在招商上不走寻常,在未来市场竞争中也与其他数码市场做法不同,目前已经开始为其开业后的市场攻势埋下伏笔。春节后,该市场出其不意地在市区南站温州电脑市场附近亮出了300多平方米的户外广告,而且展示期为一年。“一些熟悉的广告公司都没想到我们会要这样的广告位,广告出来后我们接到数百个电话,各色中介都开始推介其他市场附近的户外广告位。”温州1号数码城的负责人透露。

  事实上,温州1号数码城选择市区南站做户外广告,图的是该区域人流量与车流量非常大,品牌推广更有效。正是基于这一点考虑,该市场还将在48等多公交车上投放车身广告,意在挖掘潜在消费群体,因为公交车途经站点较多,其中48公交车途经城市南面的温州大学城、温州中学,而学生则是手机及电脑数码产品的消费主力。

  同时,温州1号数码城基于股东拥有公司这一点,将为入驻的一些品牌代理商提供无条件的融资服务。“温州的电脑数码品牌代理商实力并不强,即使在节假日电脑数码消费高峰期,部分代理商囿于资金压力也不敢库存太多。”温州1号数码城相关人士表示。据悉,这项扶植市场内品牌代理商的金融服务措施,目前已经在瑞安数码广场实施。

  “现在网购这么流行,就是因为人们不愿意离家过远去消费,温州的停车比较难,也在一定程度上消费者驱车消费,所以我们的布点目前更多选择在大型住宅区。”一家食品商业连锁的老总这样表示。目前,温州的手机数码市场都集中在市区人民、灰桥等区域,同时这个区域停车难,交通状况也不是很好,而像下吕浦、新城等大型居民住宅区域尚无大型电脑数码市场,停车相对会便捷一些。

  对此,温州1号数码城方面表示,他们也看到了该区域内流动人口的消费能力,尽管这批流动人员的收入没有本地居民高,但是他们将是今后的消费主力之一,因为他们目前电脑数码产品的拥有比例并不高,而随着生活的改善,电脑数码产品消费的大众化,他们对电脑数码产品的需求会加大。“我们观察到一些企业的外来人员,大部分人都计划配置笔记本电脑等电脑数码产品。”温州1号数码城负责人强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