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让网贷“阳光化” 固金所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平台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24 22:02:30 人气:

  今年6月份,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文简称中互协)正式上线了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推动建立完善的互金从业机构信息披露制度,有力促进了从业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信息披露要求,也帮助行业逐步树立守法经营、诚实披露的,展现透明化、阳光化的行业形象。固金所作为中互协会员,已正式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固金所在中互金协会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的展示页面)

  今年6月份,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文简称中互协)正式上线了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推动建立完善的互金从业机构信息披露制度,有力促进了从业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信息披露要求,也帮助行业逐步树立守法经营、诚实披露的,展现透明化、阳光化的行业形象。固金所作为中互协会员,已正式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登记披露服务平台。

  2016年10月份,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向会员单位下发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自律管理规范》。2017年5月份,银监会也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信息披露》列入2017年的立法工作计划。此次,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统一的信息披露规范是行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一环,平能够有效降低信息的不对称性,对于投资人来讲,看利率投资将成为过去。让投资人在投资的过程中更明了的“看到风险”、“认识风险”、“了解风险”,切实保障投资人的权益。此外,接入信息披露系统的平台受央行监管,有利于监管部门掌握行业发展动态,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合规稳健发展意义重大。

  截止目前,全国已经有88家平台接入登记披露平台,仅占全正常运营平台的4%。而在深圳,包括固金所在内,仅有12家平台接入中互金协会登记披露平台。

  目前,中互协金融登记披露平台的信息披露内容主要分为从业机构信息和平台运营信息两大部分,一是从业机构信息,包括企业基本信息、治理信息、财务会计信息等;二是运营信息,主要包括用户规模、交易规模、逾期情况三个部分。值得一提的是,各平台还在“机构信息”中明确披露了“客户资金存管银行”与“客户资金存管说明”,将用户资金流转透明化,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

  固金所作为中互协会员单位,自2015年正式上线运营以来,一直‘看得见、摸得着’的品牌。在推进项目和平台信息透明化的基础上,积极尝试‘投资人风险教育线下’‘标的信息直播’‘投资人预约实地考察’等灵活多样的‘可见’形式,最大程度让投资者享有知情权,为投资人提供决策参考,让投资更也更。

  在监管整改中,固金所不仅获国资控股公司入股,而且先后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和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并于2017年7月正式上线华兴银行资金存管。 此次接入中互协信息披露,固金所有信心接受政策监管与监督,固金所将继续着力配合监管要求,与行业同仁一起推进行业健康发展,打造、共赢的新金融生态圈。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