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36氪城:寒冬是一次对价值评估体系的回归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6-6 17:07:40 人气:

  日前,36氪创始人兼CEO城在“第二届中国股权投资会”上与众多嘉宾一同探讨了如何穿越产业及资本的冬天。

  城说,36氪成立伊始,中国经济还在稳步上升,加上移动互联网的红利,36氪在懵懵懂懂中了许多优秀的企业,包括我们自己的飞速成长。

  时间来到2015年6月,中国A股市场滑铁卢,不仅二级市场、一级市场也受到了巨大冲击。寒冬这个词也就是在那个时候被大家所熟知。

  城表示,冬天这个词得看我们如何定义。单纯对于整个互联网行业来说确实是寒冬,我们如果比较今天与15年同期的早期新增项目数量,这个比例大概只有不到三分之一。但是我们也要意识到,寒冬并不意味着市场在衰退,反而当时的下行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件好事。

  回到2015年年初,整个行业异常火爆,我们当初也认为氪空间的业务会有一个很好的融资预期,我们前期光团队组建就花了几个月时间。而当团队组建完成,空间正式准备运营的时候,时间来到了2015年7月,这个时候股灾已经发生了。

  可想而知,氪空间的后续融资受到了较大的阻力,后来36氪是拿了冯仑的3000万人民币才度过了这一关。

  那段时间,我们线块钱去花。同期与氪空间做相同业务的企业,在2015年出现了不止100家,而现在,这个行业中能超过36氪氪空间的只有一家,其他还活着的企业也就只有两三个或者五六个线下空间还在运营着。

  目前氪空间已进驻9座城市、30座社区、14.8万管理面积、超过90%的入驻率。近期我们也和华兴资本签订了战略合作,未来氪空间内的项目都将交由华兴资本做独家FA。

  收入方面,氪空间去年的收入1个亿人民币左右,而今年光一季度就实现了接近1.1亿人民币的规模。

关键词:36氪最新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