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我的遗愿是:清空我所有的社交网络账号”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5-23 6:42:26 人气:

  当滴滴顺风车奸杀乐清女孩的事件发酵后,除了凶手和滴滴顺风车不健全的接单房峰辉 四中全会系统被全网声讨以外,谁也没想到这件事还有了更神奇的展开。

  这条微博很快有了8万次转发和4万条评论,同时,很多人发现,在这条微博下面那些说着“很抱歉用这种方式认识你”的高赞评论,点进主页却都是齐刷刷的淘宝刷单或者兼职微商。

  除此以外,女孩的其他日常微博也都被转出来,想吃什么好吃的、期待去哪里旅行等微博评论里面清一色的都是:“你回来吧,我请你吃”、“呜呜呜小姐姐咱们一起去玩呀”等回复。

  甚至,由于女孩的朋友透露她是在去喜欢的男生的生日会上的,更有一部分网友找到了疑似是那个男生的微博,并留言说:“你一定也很喜欢她吧”、“如果你能早点知道她的心意,也许会有不一样的结局”这种捕风捉影的主观臆测。

  而这种令人不适的行为说是“吃人血馒头”倒也不太准确,毕竟大多数这么做的网友并不带有十足的恶意,只能说斯人已逝,能不能就不要再消费逝者了?

  @你的镜仔:我活着不认识你,那么我死后也不想把自己的生活变成你的谈资。更何况是公开我的微博,检阅我一生的点滴。

  @有好多多的云啊:所以我才说我要是哪天出了意外,我希望有人把我微博清空,不想死了还被人说活该,也不想死了还被人利用。

  生在这个数字时代,许多人对于自己的死亡,担心的已经不再是财产能不能得到妥善处理,而是自己的那些照片、资料、网络账号这些包含了太多个人隐私的东西,能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好好保存或者彻底删除?我不想被别人看到的秘密能不能和我一起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人生删除事务所》这部剧,主要就讲述了两个主角合作经营一家事务所,专门负责在委托人死后删掉他手机、平板、电脑等一切电子设备里不想被他人知道的内容。

   文章来源于弘易国际

关键词:虎嗅网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