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大成基金7月5日每日资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8-28 1:59:07 人气:

  决定,从今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

  2、目前监管方面正在排查违约债、风险债,摸底债券发行、存续期是否存在违规,三方机构是否做到恪尽职守。接近监管的人士介绍,监管部门将对违约债“一查到底”。针对发行人,监管部门关注其在债券发行、债券存续期以及募集资金使用的过程中是否按照披露信息,一旦发现违规,追究责任人;针对中介机构,监管机构正排查他们是否按照要求开展尽调,是否履行了受托职责。预计后续将有大量罚单浮出水面。

  3、A股持续震荡下行背景下,产业资本密集公告回购以及增持事项,并且开始出现蓝筹股等重量级公司斥资参与回购。7月4日晚间,美的集团公告拟以不超过40亿元进行回购,该金额接近7月以来上市公司实施的回购总额,另外港股中国恒大也再度出手回购公司股票。

  4、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网站显示,世界头号对冲基前世身份测试金-桥水基金已完成备案登记,正式成为境内私募管理人。

  1、知情人士透露,对于投资者押注欧洲央行直到2019年12月才会加息,部分欧洲央行决策者感到不安,存在明年9月或10月行动的可能。

  2、日本经济顾问高桥进表示,日本在上调消费税计划明年10月实施之前需要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

  近期人民币汇率快速下跌将会加大半导体材料、集成电及各类元器件的进口成本,部分能够实现国产替代的企业将会受益于成本的相对低位;同时进口成本的上涨也将倒逼企业加速产业升级,从而使国内公司享受更多的市场份额。受到智能手机更新换代、智能家具、智能汽车等产品的强烈驱动,半导体需求端依然不弱。4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同比增速为20.2%,依然保持高位,其中中国区的半导体销售额保持了非常良好的增长势头。国内对于半导体的产能扩充还在建设中,供需不平衡的局面在近期难以缓解。

  软件产业收入增速高于去年同期。软件产业收入在2017年突破了5万亿元,2018年1-5月软件产业收入同比增长为14.2%,高于去年同期增速。前五个月软件产业利润总额累计增速为10.3%,相比2017年略有回落。根据工信部的测算,中国软件产业的收入预计在2020年将突破8万亿元。传统制造业升级、政务信息化智能化、工业互联网的应用扩大、数字经济接受度的提升都将对于软件产业的发展带来支撑。

  医药制造业经济效益平稳运行。1-5月医药制造业累计收入增速为13.9%,累计利润总额增速为13.2%,处于小幅回落中,整体来看医疗制造工业企业的经营状况运行平稳。细行业方面,部分医疗器械将会在产业变革的带动下向国产替代的方向发展;目前已经有四批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药品品种落地,政策红利为高端仿制药生产商带来发展机会。

  进入七月淡季钢材供需格局趋于宽松,高温天气到来对于钢材的需求带来负面影响,而高炉开工率和产能利用率处于相对高位,供给端相对较为充足。过去一周六大发电集团煤炭库存可用先降后升,进入电力需求旺季后耗煤量逐渐回升,耗煤量同比增速上行为煤价带来一定支撑。水泥玻璃等建材价格表现疲弱。工业金属价格涨跌不一,锡库存较大幅度上升,小金属钴价继续下降。六月物流业景气指数下降,BDI较大幅度上行,主要港口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速上升。船舶新接订单量持续回升,行业景气回暖。禽类价格高位回落,生猪养殖利润继续下滑,玉米和棉花期货价格持续下降。即将到来的暑期档电影将会带动电影票房和观影人次上升。

  第一、内容上,此次会议依然是要研究“部署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等相关工作”。而风险,指的不仅是金融风险本身,还包括外围风险和去杠杆过程中产生的“处置风险的风险”。

  第三、会议也提出,“把握好监管工作节奏和力度”,“有序推进”。符合我们半个月前提出的金融监管“大转向概率不高,但节奏调整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的判断。

  一季半年度业绩预告披露3成,主板披露率仅8.23%,创业板14.31%,中小板99.56%,接近全部披露。截至2018年7月2日下午3点,共有1156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在所有上市公司中占比为33.22%。其中,主板和创业板披露率较低,分别为8.23%和14.31%。中小板披露率高达99.56%,其中九成以上行业全部披露。

  中小板2018年半年度业绩增速放缓至18.6%。以业绩预告披露公司为样本,2018年半年度预计净利润为1493.44亿元,同比增长18.6%,较去年明显放缓。其中有89%的公司实现盈利,有53%的公司实现业绩增长。我们对业绩增长区间进一步分析,发现中小板有17%的公司业绩同比增速处于25%-50%区间的占比,而在50%-100%区间为7%,在100%以上区间的为12%。

  我们进一步对中小板上市公司的盈利结构进行拆解,发现从市值角度看,中小市值上市公司的预计盈利增速较为突出,300-500亿区间增速最快。其中,市值在300-500亿的公司预计2018Q2净利润同比增速为40.26%,市值在200-300亿的公司为27.73%,市值在100-200亿的公司为26.27%。从行业角度来说,电子元器件行业是中小板业绩增量的最主要来源,贡献盈利为35.1亿元,占比15.0%。此外,医药、食品饮料和机械行业也是对中小板业绩增速有较高贡献的行业,分别贡献净利润30.0亿元、20.3亿元和19.0亿元。

  从一级行业来看,比较2018Q2和2018Q1的净利润同比增速,改善幅度最大的前五个行业为:计算机、国防军工、石油石化、机械和食品饮料;下行幅度最大的前五个行业为:交通运输、电子元器件、建材、钢铁和通信。

  从二级行业看,2018年Q2相比于2018年Q1、2017年全年和2017年Q3均加速上行的二级行业有8个,分别是:塑料、医药商业Ⅱ、营销、食品加工、专业工程、一般零售、服装家纺、计算机应用;加速下行的二级行业有7个,分别是:其他电子Ⅱ、化学制品、互联网传媒、基础建设、园林工程Ⅱ、房地产开发Ⅱ、钢铁Ⅱ。

  声明:天天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天天基金网不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决策,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关键词:每日资讯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