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南京江宁区启动“互联网+养老院”项目 安康通中标运营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8-28 1:58:38 人气:

  面对日益汹涌的老龄化浪潮,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未来家里的老人怎么养老?成为一个现实而迫切的问题。毋庸置疑,很多老人不愿意去养老院,更愿意在家养老。但家人又没有太多精力照料,这个矛盾如何解决?

  11月3日,南京市江宁区启动“互联网+养老院”项目,通过各种互联网技术,整合社会、社区、机构养老资源,将打造目前为止全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信息系统整合最成功的“互联网+养老院”服务平台,让辖区内的居家老人在家也能享受到养老院一样的专业服务。据悉,该项目由国内最大的养老服务型企业安康通中标运营。

  江苏省民政厅厅长侯学元(右三),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李世贵(左三),南京市民政局局长蒋蕴翔(左二),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右二)等出席启动仪式

  江宁区“互联网+养老院”项目经过为期三个月的施工建设、软件开发、线下服务网点布局,已经试运行一个月,初步实现了“线上线下实时联动、需求供给无缝对接”的居家养老服务目标。

  据江宁区民政局局长古德武介绍,在线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1个线下服务派单点,组建了一支由100名具有专业资质的线下护理员队伍,可以提供的服务内容涵盖助医、助洁、助餐、助浴、助购、助行、助乐等与老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方面,几乎覆盖养老院可以提供的服务。

  而“互联网+养老院”的线上运营中心位于江宁区民政局三楼,建筑面积800平方米,设置了展示中心、培训中心、呼叫中心、数据中心等四个功能区域,其中,由27块大屏组成的数据中心最引人注目。这块大屏上的数据分为几个部分,一部分显示了助老员的工作状态,助老员进入用户家中服务时,需要登录安康通外勤管理系统,一旦登录进入,助老员的工作状态就在显示大屏上被实时显示。“从未开始、到进行中、再到已完成,不同的状态信息实现了对线下助老员的服务,解决了以往工作中监管不力的难题。”安康通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秀介绍。大屏另一部分则显示了呼入电话的老人信息,包括健康体检信息与民政系统信息。

  据了解,安康通在多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都布置了带信息采集和网络传输功能的体检一体机,可为老人采集身高、体重、血压、血氧、血糖、心电图等数据,并传输至后台数据库,建立江宁老年人身体健康数据库。同时,安康通把江宁区从2013年开始建设的民政数据系统与呼叫系统进行整合,形成一个超大数据生态体系,并且设置了24小时运转的呼叫中心。

  启动仪式现场,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李世贵还通过大数据中心的大屏现场视频连线了一位安康通助老员小何,她正在一位长期卧床的80岁失能老人家中服务,江宁区按照一定的标准,由出资为全区“五类老人”中失能、半失能老人购买了居家上门照护服务,这位老人正是政策受益者之一。小何介绍,对于失能老人,他们每月至少上门服务25个小时,帮助老人清洁、洗浴、喂饭、东哥格格喂药等,而老人对出钱为他们购买这样的服务也感到非常满意。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