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日本拟出台新法提高IT巨头透明度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12-30 2:59:46 人气:

  ”的IT巨头加强管制,会议敲定了将向明年例行提交的新法案《数字平台公司交易透明化法案》的概要。

  为处于弱势地位的企业免遭不当合同,新法案拟,IT巨头有义务公开合同条件并向报告运营状况,提高透明度。此外还将修改《反垄断法》运用方针及《个人信息保》,致力于消费者。

  据了解,《数字平台公司交易透明化法案》规制的对象为大规模电商网站、智能手机应用软件(App)运营企业,包括美国亚马逊、谷歌等企业。担任数字市场竞争会议的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界范围内全面讨论(提高IT巨头透明度)的情况下,法案将有助于我国完善关于数字市场的新规则。”

  日本报道,IT巨头被指存在利用市场上压倒性实力,单方面改变规约、提高手续费、签订不透明合同。对此,新法案将要求,变更合同前事先通知、完善恰当应对客户投诉的体制。

  沸腾了!中央发文力挺民营企业:放开电信、铁、石油等行业 更提到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影响A股太大了刘萌萌的老公

  

关键词:it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