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杜紫宸:台IC产业不与合作 9年后消失?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5-23 19:29:55 人气:

  财团法人工业技术研究院知识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18日在“跟上十三五布局中国2025”论坛表示,2年内新若不重要企业与IC半导体设计产业,进行合资,的IC半导体设计产业在2025年之前,很可能会消失。”

  《远见》与证券交易所18日在台北市“93巷人文空间”会馆举办“跟上十三五布局中国2025”论坛,由远见副社长杨玛利主持人,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黄乃宽、财团法人工业技术研究院知识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产业情报研究所研究组资深产业顾问兼资深总监陈子昂、工业总会副秘书长蔡宏明等与谈。

  主持人提问,十三五规划有五大,包括,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发展、共享发展。在其中的商机大不大?

  杜紫宸答说,十三五规划有五大与目前在发展的事业,交集不大。例如,发展高铁、煤矿、水泥、钢铁、房地产等。在发展,多属出口为主的制造业、零售服务业。十三五创造的商机,不必然就是的商机。进行十三五规划,也要了解那些低附加价值产业属于地雷区,这是所不愿发展。但有部份不了解的经济政策,这将陷入之地。

  主持人提问,新将上台,对于未来两岸经贸政策的制定,有什么?

  杜紫宸以两岸发展5G通讯产业为例,他说,有一些蛋头学者认为的半导体产业不能与企业合作,担心技术被偷走。但“我们最害怕的是,如果拿不到市场,的人才会跑掉。所以,两害相权必须取其轻。”

  杜紫宸说,两岸经贸政策,主张从世界,蔡英文主张从世界。有声音认为,对于的经贸投资过重,对于“”将造成危机。但他认为,在资通讯产业不易受的掌控。在石化产业、汽车零组件合作部分,是易受的掌控。对于的经贸投资是否过重?部分产业也许是有风险,但也仅存在于部分产业。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李欣

推荐:

关键词:ic产业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