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中国电子广州产业园和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落户广州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5-5 19:16:48 人气:

  4月7日,广州市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芮晓武、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出席签约活动。

  此次合作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部署要求,发挥中央企业的引领作用,加快广州市IAB产业发展,打造引领全国的千亿级大数据产业聚集示范区,促进健康医疗大数据融合共享、创新应用,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合作双方将致力发挥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引领作用,不断推进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在经济发展和城市治理等领域的应用,打造全国医疗大数据产业枢纽城市。通过本次合作,广州市将积极探索新业态和新模式,推动形成良好的健康医疗大数据生态。中国电子将整合集团内外优势产业资源和创新要素,全力打造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旨在形成以健康医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核心,以智能穿戴设备、智慧医疗器械、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医疗数据商业化应用和智能制造为内容的大数据产业生态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