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点石数码创始人出任2018年LIA伦敦国际分类评审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8 17:45:20 人气:

  讯 (记者 刘雅琼)2018年5月,第33届LIA伦敦国际(London International Awards,简称 LIA)公布评委阵容,点石数码创始人、全球动画大师3DS MAX MASTER邓博弘先生受邀出任分类评审,与近两百位来自全球的资深创意人组成本届大赛的权威评审团。

  据悉,本届LIA的评审环节将于2018年9月28日——10月6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邓博弘先生将赴拉斯维加斯,带领评审组完成从初选到终审的所有评审环节。

  作为全球最著名的广告之一的LIA伦敦国际成立于1986年,与戛纳国际创意节、CLIO克里奥国际广告、NYF纽约国际广告、ONE SHOW国际创意一同被为世界五大广告。LIA不仅是单一的广告项,还在全球范围内嘉数字、产品、音乐、设计等优秀作品 ,它是世界顶尖比赛中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创意。

  LIA至今已经举办了32届,是五大广告中最年轻的,但后来居上的它以其对专业的,评审的严格而著称。每年的LIA可谓是一场高手对决。评委们要从近两万部报名作品中评选出金银铜和全场大。获过200多个国际大、10座戛纳金的The Mill,《地心引力》、《火星救援》、《奇异博士》的后期制作公司Framestroe,曾得过戛纳全场大的JAMM,哈利波特全系列的后期制作公司MPC等都是LIA的常客,报送作品中宝马、奥迪、三星、耐克、John Lewis等大品牌更是不胜枚举。

  但是因为文化区隔和语言障碍,早年间的获作品中鲜有华文创意作品,成了欧美广告的竞技场。近几年发生了很大变化,越来越多的华文作品在国际舞台上艳惊四座。点石创始人兼总导演邓博弘带领点石团队在近十年间拿到90项国际项,更是在2016年和2017年凭借给天安数码城项目制作的《T4·LOGO篇》和给华丰·前海湾项目制作的《登陆》将LIA伦敦国际和NYF纽约国际广告收入囊中。这让众多国际知名的赛事对华文创意作品的期待越来越热切,也积极在中国、新加坡、泰国等各地开展巡展活动。

  为了获作品的水平让全球创意界信服,LIA华文创意单元的评选延续了国际单元严谨的风格。首先,在评审团的把控上极其严格,必须是由业内非常资深、多次获得过同级别顶尖赛事项且精通华文的国际创意人才能有机会担任评委。预计在10月初,所有的评委受邀抵达拉斯维加斯,开始为期的封闭式评选,先后经历三轮评选,从中评选出金和全场大作品。

  对于此次受邀出任LIA评审,邓博弘先生表示,“LIA增设华文创意单元,这在国际比赛中是一次突破。它为中国的创意佳作提供了一个更公平的竞争机会,这代表着当下中国人、中国市场、中国本土创意倍受重视,将与全世界优秀的创意在同一个国际标准和平台上一较高下。我希望在评审的过程中能看到很多独具创意的华文优秀作品,我也相信中华文明作为一个传承了数千年的文明系统,其所孕育的创意将给世界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伦敦国际亚洲伙伴Gordon Tan进一步阐述了华文创意的份量和价值,“在以前,华文作品想要参加伦敦国际或其他国际项,都必须要把作品翻译成英文,纵观所有国际,几乎所有评委都不懂中文。现在,伦敦国际华文创意竞赛单元是全球首个不再需要把作品翻译成英文就能参赛的国际,华文作品的参赛者也不需要担心自己的创意作品因翻译不当而减分,更不用担心因为国际评委不了解华文文化而不能给出公平的评判。”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

关键词:数码可以分类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