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专访realme产品经理:打造敢越级产品 做出差异化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10-17 6:00:16 人气:

  realme举办“真给力”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全球首款旗舰智能手机——“超能武士· 全速到芯”realme X2 Pro。这是realme近期连续举办的第三场新品发布会,配置的realme X2 Pro将与先前登场的realme Q、realme X2一起,组成realme四摄性能英雄战队,为广

  发布会后,realme产品总监王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对新品细节、品牌建设以及未来规划等诸多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刚刚开始的10月,realme全球用户突破1700万,正式成为全球主流手机品牌。realme同步在4个欧洲国家举行发布会,realme全系列产品将正式进入欧洲市场,旗舰产品也将首次打进海外高端市场,这是realme一直全球化战略的目标。到现在为止,realme已经进入全球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

  王伟:realme在全球的产品线比较完整,从C系列、数字Pro系列再到X系列。但在中国,realme希望打造更加精品的产品线,所以我们全新带来了Q系列以及X系列,重新划分了一下产品线。但其中不变的是X系列是realme的旗舰系列,定位中高端;Q系列则是realme在未来横跨1000~2000的一个系列,X系列未来会慢慢达到两千以上。包括之前5月份还有一款realme X青春版这个型号,包括现在X系列的二代。整个中国产品线目前还没有完全调整到位,但很快会重新梳理完。

  realme不断探索产品上的更多可能;同时积极布局高端技术应用,保持跟上游厂商紧密合作和沟通,争取走在技术新潮的前头,realme将会是首批搭载高通集成式5G芯片的手机品牌。

  王伟:realme的5G产品应该很快就会推出,但在今年年底还是明年年初,暂时还没办法给准确的回答。目前最新的双模5G芯片,且支持NFC的,应该是7250,也就是高通7系5G移动平台。目前搭载该芯片的手机正在研发中,预计可能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上市,具体不确定,但是应该很快。

  realme品牌自诞生以来,就一直和OPPO保持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共享供应链,共享技术,是realme和OPPO之间众人皆知的秘密。但realme能否走出一条不同于OPPO的线呢?

  王伟:realme是经营的,无论研发,realme有自己的研发团队,还是营销、产品、规划,所有东西是的,但realme和OPPO共用了供应链,刚才说的闪充技术还是其他技术,包括屏幕,其实都是供应链已有的资源,尤其是大的供应链,所以未来来说还是一样的,realme是经营,但很多的关键技术,包括一些好的东西,可能各家会根据自己产品定位有选择合适自己的配置搭配。至于未来,realme旗舰机型,肯定会给大家带来更多差异化的点,而不管这些差异化的产品技术点其他人是否使用。realme不怎么看其他品牌怎么使用,realme更看重如何去打造敢越级的产品,不会受到其他的干扰。

  realme X2 Pro拥有90Hz高刷新率流体屏,是realme迄今为止最流畅的屏幕,相对普通手机显示屏,帧率提升50%,零拖影真丝滑。更与王牌战士、穿越火线、堡垒前线、量子特攻、新笑傲江湖手游等6款大型游戏定制90Hz高帧率模式。

  王伟:在智能手机同质化很严重,做出一些差异其实比较难。这差异化的点怎么来的呢?一般有两个,第一个来自厂商的洞察,梦见钞票像realme会做很多关于用户研究、市场研究,去寻找消费者体验的东西,包括回到屏幕本身,最开始realme评估过高分辨率屏还有所谓柔性屏,包括高刷新率屏等等,但与上游供应链联合调查后,发现屏幕改善的体验还是比较好的。通过一些演示,包括2K屏、柔性屏以及高刷新率屏,我们都有Demo去体验,包括跟用户做交流,发现屏幕带来的改善很明显,所以选择哪种屏幕中有了纠结的地方。到底选择哪个,我们会跟用户做交流,包括我们结合屏幕供应链上游发展趋势做一些判断,最终我们选定的是90Hz流体屏。大家也说了,90Hz流体屏的效果还常明显,包括未来游戏的,包括之前《吃鸡》游戏,也开始进行一部分的评估。为了充分利用好这块屏幕,要不要去适配这些东西,可以看到还是一个不错的方向。

  不忘做科技潮牌的初心,realme为用户带来更多具有鲜明realme元素的周边产品,如全新realme灵耳蓝牙颈带,以及realme快充移动电源,realme希望自身不仅仅是一个手机品牌,更希望可以成为一种符号,一种表达真我的态度。

  王伟:周边会是realme一条线,包括刚刚发布的realme灵耳,后边包括更多的,马上应该在接下来几个月有一些陆续新品上市,生活周边,也都是在我们考虑范围之内,我们会非常重视各种生态周边的打造,因为现在年轻人也不局限于说只买个手机或者只需要手机,他需要很多个性的的,其实我们品牌,“realme”和“真我”,我们需要有个性、有态度的东西去张扬自己的一些个性,这是当下年轻人喜欢的一些东西,这方面我们会持续去做。未来包括智能家居、IoT产品,realme都会陆续推出,包括生活周边类,文化周边类的都会做,因为它对于realme来说,无论说是很重要的品牌,还说是未来趋势,都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关键词:数据产品经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