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甬派新闻移动客户端正式上线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7-22 1:51:16 人气:

  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宁波网7月8日讯(记者 龚一鸣)今天上午,宁波市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里程碑式新产品、宁波唯一新闻客户端甬派正式上线。省委常委、市委刘奇,市委副、市长卢子跃分别作出批示,祝贺甬派成功上线,并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推广应用”甬派“客户端,做大做强甬派客户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出席今日召开的“甬派”新闻移动客户端推广使用工作会议。

  刘奇指出,建设甬派移动客户端是整合新闻资源,推动传统与新兴融合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快、广、真、专”的要求,传递正能量,唱响好声音,巩固壮大主流阵地,抢占移动互联网信息制高点。刘奇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高度重视推广应用“甬派”移动客户端,使之成为党委的新“”、意识形态工作的新阵地、网上引导的新渠道、服务人民群众的新平台。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要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加快建设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体系,努力打造一流的现代传媒集团。

  卢子跃指出,“甬派”移动客户端是宁波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打造的新产品,是创新网上网上引导的新手段。要开拓创新,强化互联网思维,注重用户体验,注重内容生产,注重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影响力、公信力和引导力。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要充分发挥优势,抢抓传统与新融合发展的新机遇,“新闻+服务”的,做大做强“甬派”移动客户端,既要开展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式的新闻报道,又要搭建好惠民、便民的服务平台,迎难而上、勇于,大胆探索、创新模式,闯出一条新发展新子。

  万亚伟在讲话中指出,“甬派”作为《宁波日报》手机端延伸的“党报”,也是融合发展的重点。要统一,像重视党报宣传一样重视新宣传,努力抢占移动互联网信息制高点。要迅速推广应用,像抓好党报发行一样抓好手机端用户推广,努力实现干部人人下载、人人使用。要相互协作配合,像推进民生实事工程一样推进甬派服务功能完善,努力打造便民惠民信息服务大超市。

  据介绍,“甬派”移动客户端是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根据中央、省市关于“一市一端”的要求,贯彻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意见,做大做强移动互联网上新闻宣传和引导主阵地,有效占领移动互联网新兴阵地的拳头产品,也是报业集团在互联网+背景下,融合发展先行先试重大项目之一。“甬派”的诞生,标志着报业集团形成“一报一网一端”的党媒宣传完整体系。

  “甬派”由宁波城市简称“甬”字和现代文化气息“派”字组合,既具有鲜明的宁波地域特色,又具有强烈的时代特征,符合移动互联网个性化、特色化的规律。logo标识确定为“派”字,由数学上的圆周率和中文字派字有机组合而成,由隶书派字演变而来。寓意为,好新闻永无尽头,好服务永无止境。宣传语为“无限可能”,含义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只要努力,一切目标皆有可能实现。

  据悉,“甬派”主要目标用户为本市党政干部、国家工作人员和城市利益相关者,栏目板块主要围绕“新闻、服务”来设置,新闻板块设置了焦点、政知、身边、财智、星奇五个栏目,其中“焦点”作为首页面。服务板块主要提供求职就业、公共交通、网上车管、网上医院等内容。下一步,“甬派”将与主要部门的服务民生的信息资源打通,进而整合成为宁波市民衣食住行的智慧管家。

  “甬派”在产品设计上有四个首创:一是“新闻十服务”模式,突出“新闻为王、服务为本”的,从功能设计开发上强化新闻与服务并重,打造城市服务型APP,有别于单纯的新闻类APP;二是积分功能,为提高甬派用户活跃度,创新开发积分功能,阅读、转发、评论均有积分,积分可以抽兑换商品、手机话费等;三是手机问政服务平台,“甬派”APP与民生E点通、天一论坛等民生服务互动平台充分融合,实现在线投拆留言,在线服务办理回复;四是手机读报功能,在甬派APP可以阅看当天、解放日报、浙江日报、宁波日报等党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