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省级新闻网站移动端力最新排行榜发布 每日甘肃网位列全国第五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7-22 1:51:16 人气: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王守超 耿宁 朱旺 张晋敏)全国地方省级网站力哪家强?7月8日,《网络》发布6月份“中国新闻网站力榜地方省级移动力榜TOP40”,每日甘肃网表现抢眼,在全国省级新闻网站中排名第五位,在省内排名第一位,也是西北五省区唯一一个进入前十的新闻网站。

  《网络》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管,专门提供网络新闻动态、政策支持、信息服务和理论依据的专业性期刊。今年“”期间,旨在观察网络报道成效的“网络报道力榜”经《网络》推出后,引起广泛关注。为更好服务各级新闻网站发展,《网络》征询学术委员会专家意见,整合学界、业界力量,正式推出“中国新闻网站力榜”。本期榜单主要统计了5月15日-6月15日全国各省级新闻网站移动端(微博、微信)的发布情况。

  去年以来,每日甘肃网认真落实中央及省上传统和新兴融合的,组建新中心,积极探索甘肃日新转型,在今年6月份,成功地利用网络专题、微博、微信、手机报等全手段报道了“2015甘肃高考”“2015国际马拉松赛”等热点事件,其中马拉松微博话题直播,受到近百万人次的阅读关注;微信单条阅读近10万人次。

  本期榜单显示,每日甘肃网移动端力指数达2049.59,其中,微信公号发布文章200篇,阅读数达937532次,点赞数达2474次;官微发布微博710条,转发数达4928次,评论数达917次。由上海报业集团主办的澎湃新闻网位居第一,力指数达12042.28;扬子晚报网(江苏)、观察者网(上海)、浙江在线(浙江)分别排第2-4位。值得注意的是,澎湃新闻网和扬子晚报网的力指数双双破万,优势明显。红网(湖南)、北方网(天津)、南海网(海南)、广西新闻网(广西)、鲁网(山东)分列第6-10位。从地域分布上看,华东地区有5家新闻网站上榜,有明显优势。

  据了解,“中国新闻网站力榜”数据来自Alexa、中青华云监测系统两专业平台,统计对象为国家网信办许可和确定的250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监测指标主要包括微博、微信公号的发文量、转发量、评论量、阅读量、点赞数等,通过统计分析、加权处理,计算出各的力得分,榜单分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央行业新闻网站、地方省级新闻网站和地方城市新闻网站四大类别,每月发布一次,能比较客观地反映250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每月的网络效果。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