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中国互联网协会与反炒信联盟共同发布《诚信书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15 13:51:33 人气:

  10月31日,国家发展和委员会“双11”电子商务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通气会在京举行。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中国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数十家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杨一心介绍了协会在互联网诚信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与反炒信联盟共同推进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撰写发布诚信书的情况。反炒信联盟现任轮值单位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代表反炒信联盟了《诚信书》。

  《诚信书》的撰写是为了营造和谐有序的网络秩序,共享网络信用信息,共建网络诚信体系,共筑诚信、安全、文明的网络生态。今年初,中国互联网协会与反炒信联盟轮值单位京东集团,就联合推动互联网诚信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联动不断丰富联盟工作内容,完善联盟工作机制,组织行业调研,对互联网行业的失信行为进行摸底并开展自律工作研究,在广泛征求相关部门、行业专家和企业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诚信书》。

  《诚信书》面向互联网业界,主要包括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各企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依网、上网和管网,诚法经营;二是各企业加业自律,遵守行业规范,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文化;三是各企业提高网站服务能力,为用户提供优质、安全、可信的产品和服务;四是各企业加强企业间信用信息共享,共建网络炒信行为监测平台;五是各企业加强企业内部信用管理,强化从业者诚育;六是积极建立网络投诉举报和机制,定期披露网络失信行为信息。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