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互联网软件仍成近期招聘热点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22 22:55:18 人气:

  正如专业人士预测的那样,今年的才市,未能出现喜人的“井喷”,而是在趋稳的道上,微有起落。一直颇受关注的互联网行业在地区的表现始终不错,此前受到影响的建筑和金融行业也略有回升,教育行业的用人需求则保持了较快增长。

  前程无忧()无忧指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9月,前程无忧网上发布职位数超过225万个,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小幅上涨,涨幅为6.9%。从全国各城市的招聘情况来看,北上广深这四大一线城市的网上发布职位数最多,其中、广州、深圳9月的网上发布职位数同比去年均有小幅上升,而上海则略有下滑。

  据前程无忧统计数据,将今年9月的十大热门招聘行业排名与去年同期的排名做一个对比,可以看出:金融/投资/证券、教育/培训、制药/生物工程这三个行业的排名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其中,教育/培训行业超过机械/设备/重工行业和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行业,上升两位,位居今年9月全国十大热门招聘行业的第六位。而金融/投资/证券行业和制药/生物工程行业则分别挤掉了贸易/进出口和建筑与工程行业进入前十。

  教育/培训在近一年来的表现非常值得关注。今年8月,由中华英才网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最佳雇主榜单及调查报告正式发布。教育/文化/科研/培训也超过金融业获得更多大学生的偏爱,获得第二名。

  同时,这份榜单的数据也印证了一线大城市中,上海吸引力下降的说法。2012年,上海对本地毕业生的吸引力大幅下降。中华英才网认为,这是因为上海附近竞争力水平较高的城市较多,包括杭州、苏州、南京、无锡和宁波等二线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越来越高。

  根据中华英才网CEI(中国雇佣指数)的统计发现,从行业方面而言,IT、房地产、金融等人才需求比较旺盛的行业人才需求量和去年相比基本持平,部分行业略有下降。而耐用消费品、旅游酒店餐饮、文化、广告等,以今年6月的数据来看,均有5%-7%的不同幅度下降。地区比较热门的是IT、通讯、大国企。金融行业的人才需求保持一定热度,但相比去年也有所下降。

  期望的火爆场面并未出现,不过专业人士的分析还是比较看好的人才形势。从英才网联旗下各个行业网站招聘数据来看,地区专业人才需求仍然占据首要,且平稳攀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接近20%。

  当新一轮的楼市调控还处于“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状态下,房地产业对人才的需求量也较去年同期有一定的提升。据前程无忧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房地产开发行业的网上发布职位数为13万余个,同比上升4.9%。

  英才网联的数据显示,地区对建筑师、总建筑师等中高端职位的需求居全国首位,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达到25%。在市政桥、园林景观、装修装饰等领域,地区的人才需求也一领先,目前项目经理、室内设计师、园林景观设计师、规划设计师、土建工程师、监理工程师、预算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等职位都是需求量较大的热门职位,同比增长均超过20%。

  近期,跨国金融企业已悄然刮起一场裁员风暴。据财新网的不完全统计,自今年7月以来,已有九家知名的跨国金融企业宣布裁员。不过,国内的金融企业并没有停下对金融人才的招聘。前程无忧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金融/投资/证券行业的网上发布职位数达8万余个,同比增长22%。细分到城市,对金融/投资/证券行业的人才需求最大,涨幅为55%,其次分别是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

  前程无忧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9月份,网络游戏行业的网上发布职位数达1万余个,同比大涨15.4%。而大部分职位需求集中在北上广这三大一线城市中,其中对网络游戏行业的人才需求最大,位列全国第一。“游戏开发工程师”职位在的年薪为77161-92593元,在上海的年薪为9元,在广州的年薪为77573-93088元,深圳为81664-97997元。

  目前,房地产企业比较青睐的是中高端人才。和往年相比,目前房企招聘的人才开始由量向质转变。以前房企招聘的多是一线售楼人员或置业顾问等岗位,招聘数量也较多,而现在房企则重视房地产经营管理方面的人才,如营销策划、工程管理人才等。因为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消费者更看重产品品质,消费行为更。过去,只要是个房子就可以卖出去,而如今消费者对房产的、设计等方面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房地产企业对设计、施工等环节的高端人才都有需求。

  “金九银十”这一轮楼市黄金季节是房地产人才突围的良好时机。而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不断成熟和“房地产热”的回归,房地产企业对于中高端人才的需求正在不断升温。

  2012年已经过去3个季度,金九银十招聘旺季已经过去一个月,受大的经济影响,招聘旺季人才市场火爆局面并没有出现。今年校园招聘相对低调,企业更趋向招聘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专业人才,专业性越强的职位需求量越大。

  针对今年的就业形势,此前英才网联与腾讯教育联合发起了由26000余人参与的调查,结果显示53%的应届生表示今年就业压力大,有16%的应届生希望回归二三线城市就业。地区的应届生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考虑回流到二三线城市就业,这里的人才市场较活跃,对人才需求量一直很大。而拥有3年以上的职场人士,也要时刻关注行业企业发展动态,在人才市场相对低迷的形势下,不要轻易跳槽。

  从就业人数来看,今年的就业人数有所增加。就校园招聘来说,高校毕业生达到680万,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增加了20万。而相对来说,许多行业、地区的职位供给和去年相比略有下降。在北上广深四个城市,的人才需求比较旺盛,能达到历史平均水平的1.5-1.6倍,而其他3个城市只在1.3-1.4倍。但这个水准和去年基本持平,有的城市甚至略有下降。

  今年校招的企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就是外资企业在招聘岗位上更加注重质量,由于欧洲美洲经济近年来状况不佳,因此外资企业招聘从追求数量开始转为追求质量。而中资企业受影响不大,相对往年而言基本持平,甚至略有增长。从校园招聘规模来看,校园招聘规模较大,对学生的素质要求也更高一些。根据中华英才网的观察发现,企业雇主在选拔人才的过程中看重学生的毕业院校、综合素质以及实践经历等各方面的表现。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