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贾康:对互联网金融应形成广义的理解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6-1 23:45:50 人气:

  3月1日,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在由《华夏时报()》主办的“看互联网金融”研讨会上提出,对互联网金融应该形成一个广义的理解,即把互联网金融相关的领域都应放在一起。

  《华夏时报()》记者梳理发现,尽管这两年来对互金的监管越发严格,但相对而言,监管部门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又保持着包容及审慎的一面。

  贾康亦在上述研讨会上进一步分析指出,对于互联网金融等创新领域,要注意引导的重点,而重点形成过程方面应该保持认识,需要结合市场,一起把没有形成共识的东西形成充分的互动。总之,引导之时,要注意形成法制化的;要尽量引导公平竞争;要给予更多的包容。

  贾康分析指出,“金融领域一定是要发牌照,相当于正面清单。”对互联网金融企业实施备案制有利于规范发展,有利于防范金融领域系统性风险的发生。不过,他亦进一步表示,获得备案之后,有了更好的框架和大体的原则边界,但并不意味着业务的创新边界就很清晰,这时就需要互联网金融企业在创新的发展过程中也要注意与积极的互动,使得给出必要的弹性空间。跑男灵异事件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