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彩电价格战”正面开火 “广告战”有所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23 23:29:50 人气:

  彩电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国产品牌无论从质量、外观、产品的开发等方面已经与合资品牌的差距大大缩小。这体现了该行业已进入了成熟期。要在市场上争一立足之地,除了价格战是难免以外,广告战也是不可忽略的另一竞争手段。

  据广东康赛市场服务有限公司对全国360多个电视频道的监测显示,进入2000年上半年彩电业的总广告投放量为1511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了47%,其中国产品牌的广告总量是9962万元,占66%。合资品牌只有5149万元,占34%。1999年国产彩电品牌可谓是叱咤风云的一年,从1999年上半年的广告费用显示,只有飞利浦一个合资品牌能够进入前3名,把一直在彩电市场呼风唤雨的知名合资品牌挤出十名之外。进入2000年上半年,面对国产品牌的强烈冲击,合资品牌不敢怠慢。松下率先以1541万元的代价排在第一位,同是日本品牌的索尼以840万元排行第四位,飞利浦新产品却比上年同期少投了约1000多万元。只排行第九位。新晋国产品牌创维、春兰、等国产品牌都以上千万的广告费用作为辅垫,进入前三名。

  从电视选择来看,中央台在国产品牌中的老大地位始终是屹立不倒的,纵观各品牌在各大的广告投放情况,创维、春兰、TCL等都以上百万元的广告费用投入。创维更是在中央台的投入占了其总广告投入的54%。而索尼、东芝、LG等几个合资品牌却相对投入较少。甚至没有投放。这与国产品牌的广告投放策略不尽相同的。

  彩电业一直以来消费重点是以城市为主,、上海、广州三大城市更是成了彩电业广告投放的主攻城市。其中以上海为最,所有品牌单在上海的广告投放是1937万元,占全国总广告投放的13%,而、上海、广州三地的广告总和是3492万元,占全国总广告投放的23%。但国家投入巨资对农电实行使农村电器消费趋于宽松的因素,配合农村的消费水平不断提高。相信农村市场在未来的一两年中会成为消费主导方向。

  在电视上,国产品牌彩电唱了主角,但在平面广告投放中,则与合资品牌平分秋色。据广东康赛市场服务有限公司对全国360多份报刊监测所得,2000年上半年彩电产品报刊广告投放总费用是4773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跌幅达52%。其中国产与合资品牌的跌幅都超过一倍以上。

  据统计 2000年上半年国产品牌投放了2100万元,占彩电总广告量的44%,合资品牌投放了2673万元,占彩电总广告量的56%。虽然国产品牌与合资品牌的总体广告水平都呈现下降趋势,但在2000年上半年广告投放费用排行榜上显示,合资品牌却占据了前四名的,前十名产品中合资品牌投入了1610万元,占前十名广告投放量的73%。

  在区域与的选择上也是以大城市和当地日、晚报为主,《新民晚报》与《日报》等都以超过300万元的投入排行第一、第二位。而且多以大篇幅广告为主。其它地区的如广州的《广州日报》、《羊城晚报》等,都有上200万元的广告量。据统计平均每次的投放量达几万元。

  近段时间的彩电业价格战正打的如火如荼,但在广告战上却有所收缩。是否该行业在现有的经济安排状态给定的情况下,谋求的利润空间已经不大的因素所致呢?但无论如何,价格战是一个行业到了特定的时候产生出来的一个产物,但价格战最后会变为垄断,最终会损害消费者及商家的利益。彩电业最后的出何在?是商家真正要考虑的问题关键所在。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