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中小学门前推广“家长义工”治堵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25 21:49:09 人气:

  本报讯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李那报道明年,沈阳市大东区拟对大东公园提升,建设荷花池,打造“张学良兵工厂后花园”;对于老旧小区维修难的问题,计划设立“房屋应急维修周转金”,老旧小区维修可先处理再走程序。

  昨日,在大东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大东区区长李军在作工作报告时透露上述计划。

  明年,大东区计划对大东公园进行提升,计划面积5722平方米,修缮人工湖及破损园、增加园林景观设施,新建半封闭长廊。大东公园曾被称为“张学良兵工厂后花园”,此次主要也是公园步道和景点的建设,初步规划建设一个荷花池,夏天可赏荷花。

  明年,大东区还计划对津桥、北顺城、八家子街、万莲街等9条街进行,实施面翻建、边石更换、排水管线万平方米,新建排水管线年以上没修的。目前大东区520条街基本都整修了一遍,道完好率在98%以上。”大东区局相关负责人解释。

  此外,大东区明年计划对5个内涝积水点位进行全面,拟新建排水管线公里。具体点位为:东北大马(东辽街-东建街)、东辽街(工农-东北大马)、工农(东辽街-东站街)、机校街(临河-北海街)、八王寺街(天后宫-联合)。同时对区内约8000延长米的排水管线立方米。

  明年,大东区计划38个老旧小区,届时全区近300个小区除去准物业管理模式的130多个小区以外,基本全部得到改善。“主要进行道维修、面防水、台阶、绿化等工作。这38个老旧小区多是一两栋楼的老房子,有的根本没有小区名。”大东区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解释。

  对于老旧小区维修难的问题,大东区明年计划设立“房屋应急维修周转金”。“之所以叫周转金,就是因为这部分钱是用来周转的。”例如遇到电梯突然故障、顶层房屋漏水、一楼下水道堵了,可以先用周转金维修,之后再一步步走程序,等到维修基金下来以后再填充到周转金里,这将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方便。

  目前该区设有弃管小区专项维修基金,用于处理小区的各项维修工作,但由于启动维修基金需要一步一步走程序,像电梯维修、门窗维修等应急的维修项目根本等不及。

  此外,大东区明年还计划对弃管小区实施“保姆式服务”。“之前都是小区居民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再派人去维修,明年开始,我们会主动派人对全区1100万平方米弃管小区实施网格化管理,定期检查,出现问题立即处理。”

  明年,大东区计划新建7个公办幼儿园。“这些公立幼儿园主要是金地、富力等房产小区的配套幼儿园。”大东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7个幼儿园面积最小的1800平方米,最大的4000平方米,能提供1600多个学位。

  明年,原址新建的一○九中学将投入使用,原址新建的二○五小学将主体封顶,工农一小学也将启动建设。“未来五年,我们计划在主城区新建、翻建11所学校,不仅生源将增加1倍左右,学校的功能也更加齐全。新建的学校将成为名校的分校,名校的老师来给学生上课。”

  明年,大东区还计划整治校园周边,从小学开始设立“家长义工”,每天有4-6名家长穿戴标志性的衣服在学校门口的固定区域内疏导交通。目前,杏坛中学已经开始试点进行,明年计划在全区20所小学内全面实施。“目前学校周边主要存在道堵塞、小商小贩贩卖三无食品、乱搭乱建、200米内有网吧等问题,明年区教育局都将派专人进行相关处理。”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