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家电卖场服务出新招(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2-27 5:08:09 人气:

  近两年,互联网娱乐被带到线下的同时,服务能力也逐渐成为实体家电卖场与电商决胜的关键因素。如今,在长沙各大家电卖场,可以发现有不少以往很少看到的产品与贴心服务。

  当低价不再是吸引消费者到店最有力武器后,家电卖场开始寻找新的突围方式,比如增加服务功能。买完家电后,消费者可顺便把水电、煤气等交一下;渴了即可在卖场饮用水专区喝杯水,也能在自动售卖机上买听可乐;还可在老婆挑选家电的时候,用卖场无线日,在国美电器东塘大华店,三楼免费儿童游乐区,还有旁边装修得像自家客厅的VIP洽谈室让人眼前一亮。游乐区大概10多平方米,有电摇车、滑滑梯等游乐设施,对所有到店小朋友免费,VIP洽谈室就在游乐区旁边。“在小孩游乐的时候,也方便家长休息、咨询。”湖南国美电器市场部部长李施波介绍。

  早在一年多前,苏宁五一店重装开业后,其二楼也增加儿童游乐区,在儿童玩具及百货区旁。同时去年6月,苏宁五一店一楼门口还推出免费贴膜服务。“免费贴膜的膜包括畅销机型的原装膜,比如苹果、三星、华为部分型号,以及免费的通用膜。长沙大区每月所需畅销机型膜、通用膜7000多张。”苏宁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说。

  通程电器则进入家电生活管家角色,在家电服务上下功夫。比如在东塘、五一广场等几大旗舰店内,设立小家电手机数码售后服务中心,对于保修期外的产品,免费提供更换市场通用小配件服务。去年12月新装开业的通程电器东塘旗舰店内,开设全省家电卖场首家电脑DIY专区,供DIY迷们进行选购和组装。

  此外,品类延伸也是卖场服务多元化的一个体现。比如通程电器2013年推出的医疗器械专区;苏宁去电器化之后,百货、母婴产品的进店,苏宁易购提货专区;国美电器新设立的配件超市等。

  所以苏宁互联网化转型以来,线下门店互联网化触角延伸到湖南各个地区;每隔两年,通程电器东塘店都要重新装修,在提升购物的同时,更新产品经营品类;湖南国美开辟新店的同时,也在全力现有门店。

  结果也显示,这些尝试很有必要。去年3·15,通程电器五一店推出小家电免费维修活动,短短数天时间吸引一千多名消费者到店;国美大华店免费儿童乐园增加家庭顾客到店率,也给家长带来方便;苏宁五一店儿童游乐园同时也带动儿童玩具销量,其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拥有会员近千人,销售增加近50%。

  截至下午6点,有75%的网友表示卖场提供的各种服务能够增加自己到店率或者增加逛店时间,有25%的网友表示不一定。75%的网友认为卖场的这些服务项目很有必要,25%的消费者认为自己是去买电器的,其他服务可有可无。在卖场所提供的服务中,29%的网友觉得免费无线、比价、免费贴膜、免费小家电维修服务很赞,14%的网友认为儿童游乐场、便民专区、新增医疗器械等品类很好。

  内容:专业游戏键鼠、摄像头、音箱、上网卡、无线由、移动硬盘、杀毒软件等数千件配件可以在这里买到。

  黑木奈奈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www.hengpunai.cn)

关键词:家电卖场图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