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威马关闭后台服务器客服失联车机服务全没了;新浪上海被网信办约谈;华为派出工程师检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3-10-15 22:56:08 人气: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熟悉美国运作的人士报道,台积电也预计将获得与去年一样的另一项为期一年的豁免。报道补充说,美国已告诉台积电,只要不进行重大技术升级,它就可以在可预见的未来维持在中国的业务。目前尚不清楚台积电是否会像三星和 SK 海力士那样被指定为“经过验证的最终用户”。

  但是,美国已向芯片合约制造商明确表示,虽然它可以运行当前的运营,但位于南京的Fab 16 的任何重大技术进步目前都无法实现。目前尚不清楚进步是否意味着产能升级、工艺技术升级或两者兼而有之。(EETOP)

  9月底,有消息称,欧菲光摄像头模组进入华为手机Mate 60系列供应链,并占绝大部分份额,包括后置摄像头、前置摄像头、还有指纹模组,单台价值在500-600元。此外,为了订单生产稳定,欧菲光南昌工厂增加多条产线。

  对于华为手机订单情况,欧菲光董事长蔡荣军对第一财经独家回应,“倔强的活着。”此外,有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华为(摄像头模组)订单确实绝大部分为欧菲光所提供。(第一财经)

  10月12日,知情人士称,小米集团仍在等待工信部的汽车生产许可,已经与多家现有汽车制造商就潜在生产合作进行了磋商,但无法能够达成合作。根据今年8月份的报道,小米造车已获得发改委的批准。

  知情人士透露,小米已经与华晨汽车、奇瑞汽车等多家汽车制造商进行了接洽。根据去年的报道,小米还与北汽集团就电动汽车生产潜在合作进行了谈判。(凤凰网科技)

  10月8日,新浪新闻未经核实,在新浪微博开设“4岁女童搜救因外部原因中止”不实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第1位,信息,干扰正常搜救工作,造成恶劣社会影响。10月12日,上海市网信办会同市网安总队约谈新浪上海。约谈指出,相关不实信息社会,诱发滋生,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对开设的话题以及发布转载的信息真实性承担主体责任,不得通过虚假话题、“蹭热点”“标题党”等方式炒作不实信息。

  此前,9月11日,新浪上海还翻炒拼接旧闻,发布“上海车主酒驾检查跳入美兰湖”信息,内容严重不实,引发网民误读,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相关违法违规情况进一步移交执法部门处理。(日报)

  11日消息,苹果公司历来为Mac及iPad等产品提供教育优惠,此外每年都会推出一系列“教育优惠”活动,送出AirPods等配件或礼金。此前国区高校生使用UNiDAYS验证edu教育邮箱后,以“教育优惠”价格参与相关活动,而目前苹果公司悄然更改了相关验证方式,国区用户使用支付宝App进行验证后,方可查看并购买相关“教育优惠”设备。

  在使用桌面版本网页访问相关页面时,页面将给予一个二维码,用户需要使用手机扫码验证相关学生身份。而在使用移动平台网页访问相关页面时,系统会直接“支付宝”App,进行学生身份验证。(IT之家)

  10月12日消息,日前,华为常务董事、终端 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董事长余承东在微信朋友圈称,自 9 月 12 日问界新 M7 发布至 10 月 6 日,首销超过 5 万辆大定。10 月 8 日,余承东在社交公布了问界新款 M7 的最新成绩,截至 10 月 7 日 10 点,问界新款 M7 累计大定 55506 辆,单日新增 4197 辆。大量的订单给赛力斯造成了不小的交付压力。

  据报道,为了提升交付能力,目前赛力斯工厂正在大量招收员工,并已启动 24 小时生产。同时,为了防止赶工引发质量瑕疵,华为也派出自家工程师走进赛力斯工厂,定期参与车辆的质量检查,赛力斯的直播平台也直播,供消费者观看车辆生产实况。(华夏时报)

  近日,威马汽车配套软件无法使用的消息引发热议,而威马车友圈中有网友表示,最早从今年 8 月开始,威马的 App 就出现异常。有网友反映,手机端只能接收数据,不能控制车辆。也有网友称,威马车机系统登入二维码都已经无法显示。

  此外,还有众多车主反映,威马汽车目前经营异常,门店关停、无法提供汽车配件、售后服务停滞、人工客服缺位等。导致他们在购买威马汽车后无法正常进行保养、汽车出现故障后不能及时维修、签订的电池更换协议无法履行、客服热线一直处于忙线状态无法打通等,消费者权益因此受损。另据报道,尝试拨打威马汽车 400 客服电话,但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而威马汽车社交平台的号也未对此做出回应。(IT之家)

  10月12日消息,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微博发文称,九月底其拜访了大众集团 Wolfsburg 总部。何小鹏表示,“过去几个月,我们联合开发的车型已在加速推进,双方的技术团队像一支创业团队一样,为了共同的目标,全情投入、全速前进;在供应链上推进的战略合作,将为我们带来共同降本的潜力。”

  今年7月26日,大众宣布向小鹏注资约 7 亿美元,并持有该公司 4.99% 的股份。交易完成后,大众将获得一个小鹏董事会观察员席位。在合作的初期阶段,双方计划面向中国的中型车市场共同开发两款大众汽车品牌的电动车型,并计划于 2026 年市场。(IT之家)

  广汽集团拟投资滴滴自动驾驶公司不超过 1.49 亿美元,埃安 L4 无人车 2025 年量产

  10 月 12 日消息,广汽集团发布公告,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广汽资本有限公司与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按同等比例共同出资设立规模不超过 1.55 亿美元等额人民币的专项基金,投资滴滴自动驾驶公司不超过 1.49 亿美元(约 10.88 亿元人民币)。

  今年 5 月,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滴滴自动驾驶公司签订深化合作协议,共同发布无人驾驶新能源量产车项目 ——“AIDI 计划”,并宣布将成立合资公司。根据 AIDI 计划,广汽埃安和滴滴自动驾驶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定义和量产共享出行 L4 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全速推进无人驾驶出行生态建设。该量产车将于 2025 年接入滴滴共享出行网络。(IT之家)

  10月12日消息,据报道称,宝马年初对外招标的约 160GWh 电池订单最终由蜂巢能源、宁德时代、亿纬锂能获得。其中,蜂巢能源获得了宝马欧洲区近 90GWh 产能的订单,而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则将瓜分国内近 70GWh 订单。如果以每瓦时 0.6 元来估算,宝马这笔订单的价值将到达 960 亿人民币。

  实际上,宝马此前已经与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就大圆柱电池达成战略合作,不过此次给到两家公司的近 70GWh 订单不仅限于圆柱电池范畴。(36氪)

  近日,有报道称,百度正加紧训练文心大模型4.0,这将是文心大模型3.5版本后又一个重磅版本。据报道,文心大模型4.0进展比预期快很多,将是基础模型的大升级,理解、生成、逻辑、记忆核心能力都将提升,特别是在逻辑推理、代码和数学等方面提升最明显。

  10月10日,记者从百度内部人士基本确认了该消息,据悉,文心大模型4.0的推理成本相比文心大模型3.5增加10倍。此外,文心大模型4.0的参数规模也将更大,预计突破万亿级别。(新浪证券)

  10月12日消息,博主数码闲聊站透露,首批高通骁龙8 Gen3旗舰包括小米14系列、一加12系列、线系列、OPPO Find X7系列等等。高通骁龙8 Gen3全球首发权也将在上述机型中诞生,厂商之间的新一轮竞争也就此。

  10月12日消息,有报道称,目前供货华为Mate 60系列产品的屏下光学指纹模组供应商相关产品已提价15%-20%,部分型号提价30%。记者向多家供货华为Mate 60系列的光学模组厂商进行了求证,得到的答复均是“没有收到或发出任何提价通知”。(上证报)

  华为、宁德、长安三家累计投入超20亿!阿维塔12量产首车正式下线日消息,阿维塔CEO谭本宏官宣,品牌旗下第二款车型阿维塔12量产首车正式下线。谭本宏表示:“正如大家所看到的,阿维塔12就是目前最好看、最智能、最舒适、最豪华的纯电轿车。”

  透露,阿维塔12同样基于CHN智能电动车技术平台打造,满足用户情感智能技术线,在CHN模式深度赋能下,搭载HarmonyOS 4.0华为鸿蒙车机系统以及华为高阶智驾系统ADS 2.0,并有望配备智能空气悬架等,目前该车价格未知,据悉会比阿维塔11贵上一些。(快科技)

  近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州市动景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等网络侵权责任纠纷案件新增开庭公告,原告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该案将于10月27日在广州互联网法院开庭审理。

  10月11日消息,据公开资料显示,10月9日、10日,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新增4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合计1.5亿余元,涉及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等,执行法院包括昆明市中级、桂林市七星区、市通州区。风险信息显示,目前,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存在多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20亿元,此外还存在多条消费令、失信被执行人(老赖)和终本案件信息。(财联社)

  10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举行沟通会,中汽协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对记者表示,2023年全年的中国汽车出口量有望突破450万辆,出口将带动中国汽车行业新的高峰。许海东指出,中国汽车出口的主力是传统燃油车,同时中国新能源车也发挥了很大作用。中国汽车在国际上具备很强的竞争力,被国外消费者所接受。(上海证券报)

  10月11日,猎聘大数据研究院发布《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趋势与展望2023》显示,应届生招聘月薪全国居首。从城市对应的2023届应届生平均招聘月薪看,以13283元位居第一;深圳、上海分别以12783元、12317元位居第二、第三。从各细分行业2023届应届生新发职位平均招聘月薪看,人工智能以18592元位居第一;区块链、养老服务、航空/航天设备分别以17467元、16992元、16042元位居第二至第四。(网易科技)

  近日,美国两大科技巨头谷歌和微软的人工智能(AI)聊器人错误地声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实际上已经停火。美媒的测试显示,当被问及巴以冲突时,谷歌的巴德(Bard)聊器人回应称,“尽管存在一些紧张局势和偶尔爆发冲突”,但“双方都致力于”维持和平。

  10月12日消息,在最新泄露的备忘录中,美国太空部队已经决定暂时使用基于网络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和所谓的大语言模型,理由是数据安全和其他方面的担忧。这份日期为9月29日的备忘录是写给“者”的,这是对美国太空部队的内部称呼。

  周三美股盘后消息显示,微软收到美国国税局(IRS)通知,被要求支付额外289亿美元税金,另加罚款和利息。IRS表示,微软需要补缴在2004-2013年间产生的上述税费,相关税费与微软在全球子公司之间分配收入和支出的方式有关。微软公司将对IRS的税务审计结果提起上诉。

  布朗大学的计算机科学研究人员发现了 OpenAI 的 GPT-4 安全设置中的新漏洞。他们利用一些不太常见的语言,如祖鲁语和盖尔语,即可以绕过 GPT-4 的各种。研究人员使用这些语言来写通常受限的提示词(prompt),发现得到回答的成功率为 79%,而仅使用英语的成功率不到 1%。

  据报道,特斯拉已将其今年6月刚刚收购的无线充电初创公司Wiferion出售给了PULS,后者是一家DIN轨道电源供应商。不过,特斯拉将保留Wiferion的工程师。PULS通过一份新闻稿宣布了这项交易,该公司表示,将在一个新的业务部门PULS Wireless继续生产、销售和推广 Wiferion的无线充电产品。

  据分析,特斯拉收购和随后出售Wierion类似于“收购招聘”的情况。这家汽车制造商保留了Wiferion的工程团队,将运营和制造业务出售给了PULS。特斯拉作出这一决定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但猜测表明,特斯拉要么已经有了自己的无线充电器的生产计划,要么不看好Wiferion的生产业务。(新浪财经)

  今年以来,三星一直奉行减产战略,1月、4月已连续宣布调整晶圆投入。最初的减产举措主要集中在DRAM领域,之后下半年三星开始着手大幅削减NAND Flash业务产量,眼下正试图推动NAND价格正常化。如今DRAM已出现价格反弹,而NAND产品仍存突破空间。三星目标是扩大减产规模,降低供应量,再提高产品价格来寻求反转,其期望明年第二季实现NAND盈亏平衡点。

  全球最大智能手机芯片生产商高通将在美国裁撤 1258 名员工,以应对其主要产品需求低迷的局面。对于该消息,高通的一名代表就此次裁员的整体规模置评。该公司总共有 5 万名员工,而在逾 1200 人裁员必须根据该州的提交文件给地方机关。目前,高通周四盘中股价下跌 0.04%,每股暂报 111.08 美元,跌幅较消息刚传出时收窄。(集微网)

  据消息,以数据技术驱动的Martech公司SparkXGlobal宣布任命Chen Ling(凌晨)为首席解决方案官(Chief Solutions Officer),负责SparkXGlobal中国MarTech领域的新一代产品和服务的商业化进程。据介绍,凌晨在数字营销和SaaS系统方面拥有超过15年的丰富经验,在惠普、Microsoft、Intel和Google的管理经验涵盖全渠道营销管理、产品开发、业务拓展、数据科学及创新解决方案等领域。(36氪)

  近期,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向美国提交了一份报告,称太空技术探索公司(SpaceX)卫星系统存在“严重风险”,可能导致航空事故和人员伤亡。在最新的报告中,FAA表示,到2035年为止,星链计划中使用的运载火箭和卫星将产生大量残骸,其中有2.8万个残骸可能会冲破大气层并坠落到地面。届时地球上平均每两年就会有一个人被残片“砸死或砸伤”。

  10月11日消息,数据分析平台data.ai近日对英国电商应用程序使用情况进行了数据统计,统计结果显示,Temu已连续五个月蝉联英国购物应用下载量榜单的冠军,目前该应用在英国的下载量已超过764万次。并且,Temu在英国的月活跃用户数量已于今年9月份跃升至第三名,成功超过竞争对手Shein。据了解,Temu于今年4月份正式在英国上线,之后便用短短不到一年时间获得了成千上万的英国消费者。(电商报)

  销售语音识别软件的创业公司 Deepgram 年内第二次裁员,大约 20 名员工离开公司,相当于公司人数的 20%。CEO Scott Stephenson 将裁员归咎于高利率下的融资压力,他告诉员工,融资至少一年内不太会好转,“我们必须保守起来,不惜一切代价增长,转而关注效率”。

  10月12日消息,图灵得主、深度学习之父Geoffrey Hinton宣布,将加入机器人初创公司Vayu Robotics,担任顾问一职。今年5月,Hinton突然从任职十载的谷歌离职,轰动整个科技圈。他本人当时表示,这么做是为了可以地讨论人工智能风险。

  自从离职后,这位AI教父收到邀约不断,但都没能吸引到他——直到Vayu Robotics出现。Hinton给出的加入理由是,它们的技术线和其他很多AI应用相比,AI风险更低。当然Vayu Robotics自身实力也很强,被英伟达AI科学家Jim Fan称为业内的“big names”。不过还有一点非常关键——Vayu Robotics的CTO尼蒂什·斯里瓦斯塔瓦(Nitish Srivastava)为Hinton门下。(量子位)

  10月12日,本田汽车发布了与三菱商事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两家公司将共同研究电动汽车在日本的商业化问题,并致力于创建一种“充分利用双方优势”的可持续商业模式,以提高电动汽车的普及率。(新浪财经)

  据报道,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轻型汽车总销量的40%,一些人甚至认为,到那时这一比例将超过50%。虽然在美国,从到企业都在不断推动向电动汽车的转变,但最新调查显示,消费者们似乎并不买账。

  消费者们表示,成本、续航里程、可用充电设施和影响等因素影响了他们购买电动汽车的意向。据一项调查显示,5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下次购买汽车时不太可能购买电动汽车(定义为全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只有31%的受访者表示可能会购买电动汽车,11%的受访者表示不知道。(财联社)

  据外媒报道,美国唱片业协会(RIAA)近日提出,认为 AI 语音克隆技术会对版权存在,希望相关部门将其列管名单。据 RIAA 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RIAA 认为 Voicify.AI 等提供语音克隆技术的公司存在潜在的侵权风险。他们提供的技术可能会帮助用户下载无伴奏音轨,然后使用 AI 声音模型对其进行修改。RIAA 认为,这种行为不仅版权,还会歌手的名誉权。(品玩)

  10月12日消息,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人工智能(AI)研究公司OpenAI计划下个月为开发者推出重大更新,使基于其AI模型构建软件应用的成本更低、速度更快。目前,OpenAI正试图吸引更多公司使用其技术。此次更新包括为使用OpenAI模型的开发者工具增加内存存储。

  东芝公司10月12日表示,将于11月22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批准其股票合并,并将于12月20日从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结束其长达74年的上市公司历史。东芝此前宣布,私募股权公司JIP(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日本产业合作伙伴)成功完成2万亿日元(134亿美元)的要约收购。据了解,经历了财务造假、核电亏损和业务甩卖等一系列事件后,东芝近年来经营愈加不善、管理长期混乱,最终了退市“救赎”之。(集微网)

  

关键词:新浪it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