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容县少儿过一把“科技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4-20 9:28:42 人气:

  近日,容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广大少年儿童到广西科技馆开展“县城学生看省城,走进科学世界”的科学知识普及活动。近日,容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广大少年儿童到广西科技馆开展“县城学生看省城,走进科学世界”的科学知识普及活动。

  “刚才我和机器人对话,可神奇了!长大了,我也要制造一个机器人和我玩儿。” “我也当了一回 ‘人,可过瘾了!”“开车挺简单的,我从小看着爸爸妈妈开车,不用学都懂了。左边是离合,中间是脚刹,右边是油门,左脚踩离合挂上一档,再放开离合,右脚踩一下油门车子就会嘟的一声往前开了……”“虽然我不用学开车,也懂得怎么开车,但我从来就不敢动我爸爸的车,他打小就不让我碰他的车……”“现在该是我们露一手的好机会了!”正在科技馆四楼的模拟驾驶小汽车场馆排队的小马和小甘开心地交流开车,俨然就是一个小大人、老司机的模样。

  活动当天,容县 250多名少儿被广西科技馆内“小小电器师”,用手掌导电帮助屋拉开窗帘,倾斜的房屋等形式各异的新奇科技作品吸引住。或是通过电子触屏点击,或是科普知识竞技,或是实际操作,或是游戏的形式,孩子们的手脑口足都联动起来了。孩子们犹如出笼的鸟儿,他们三三两两地一起观摩与互动,他们在尽情的玩耍中,在实践操作中,狠狠地过了一把“科技瘾”,零距离地真切感受到创新科技的无穷魅力与神奇效果,而且还能揭秘神奇的魔术世界……很多新奇的互动,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在玩乐中开阔视野,在玩乐中激发创新科技的兴趣。

  我要把这神奇的机器人拍下来,然后把它带回家,与亲友们一起分享,长大了,我要制造一个更棒的机器人陪我玩耍。(陈丽萍拍摄)

  通过此次走近科技世界的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儿童热爱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学好科学、用好科学的自信心,为创新科技夯实根基。孩子们不仅在快乐体验中学习科技知识,还能在活动中发扬团结互助,互敬互爱的优良美德,更体现了孩子们自主的自理能力。近年来,该活动中心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期开设免费科技兴趣班,全面普及科普知识,激发少儿对创新科技的兴趣,全面提高广大少年儿童的创新科技水平。

推荐:

关键词:瘾科技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