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2015年2月中国手机市场分析报告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IT资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3-11 10:21:44 人气:
重庆中考论坛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市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站,重庆中学生网好,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中学学习网,重庆中学生网家教,重庆中学生论坛,重庆学生zslpsh,重庆高考论坛zslpsh,重庆中学排名zslpsh,重庆中学zslpsh,重庆中学生,重庆学生网中考,重庆中考zslpsh,重庆中学生交友,重庆初中生,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土话网,西南云南方言网,最新电影淘娱淘乐,tianyanmao.cn,重庆18680好,岳阳yy房产网,重庆18680,云南西南方言网,网店taoyutaole,电影淘娱淘乐,最新电影淘娱淘乐,电影淘娱淘乐,娱乐资讯taoyutaole,影视淘娱淘乐,taoyutaole笑话,taoyutaole淘娱淘乐,娱乐taoyutaole,时尚taoyutaole,重庆生活新闻,贵州西南方言网,027旅游新闻网,重庆特产18680,0871昆明旅游人才网,重庆生活18680好,观赏虾之家zadull,022天津交友,022天津交友网,水草造景zadull,18680重庆特产,0755深圳交友网,0755深圳旅游招聘,0755深圳旅游招聘网,0755深圳旅游新闻

  第1页:三星关注度小幅回升,苹果重回亚军

  2015年2月,中国手机市场品牌关注格局可谓发生了性的变化,前三甲品牌中苹果与华为的较量进入白热化阶段,在连续连个月被华为超越后,苹果受春节关注度提升影响,重新将华为反超,重新夺回亚军位。摩托罗拉则在阔别榜单数月后,凭借1月的两款新品,重新回归榜单。

  报告要点

  ·品牌关注格局:三星、苹果、华为几近三足鼎立之势;与上月相比,三星关注度小幅回升,苹果重回亚军位。

  ·产品关注格局:产品系列:苹果iPhone 6系列高居榜首,优势显著;苹果iPhone 6(全网通)用户关注集中;魅族两款产品跻身前三甲。

  ·产品特征:1000-2000元价格段机型关注度下滑2.2%;4G手机关注度持续攀升;4.1-4.5英寸机型关注度微涨0.4%。

  ·案例分析:摩托罗拉新品上市,关注度快速回升;新品市场竞争压力大,关注度正在由升转降。

  一、品牌关注格局

  三星、苹果、华为几近三足鼎立之势

  2月手机市场上,三星以15.8%的关注比例依旧位居榜首,但受到的来自苹果、华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三家品牌以几近三足鼎立的态势存在。苹果仅落后三星2.3个百分点,华为与苹果的差距则不足1%。除了前三甲,第二阵营品牌间的竞争也十分激烈,魅族暂时领先。

  2015年2月中国手机市场品牌关注比例分布

  三星关注度小幅回升,苹果重回亚军位

  与上个月相比,本月三星用户关注度小幅回升0.6%,苹果超越华为重新回到亚军位,并领先华为0.8%。酷派与联想本月排名互换,酷派上升至第五位,关注比例微幅领先联想0.1%。值得关注的是摩托罗拉,在两款新品的助力下,再度回到榜单,且位第十四。

  表 2015年1-2月中国手机市场品牌关注比例对比

  第2页:苹果iPhone 6用户关注集中

  二、产品关注格局

  (一) 产品系列

  苹果iPhone 6系列高居榜首,优势显著

  从产品系列来看,2月苹果iPhone 6系列以7.4%的关注比例高居榜首,以显著的优势领先其他产品系列。而魅族的魅蓝Note系列本月依旧位居亚军,保持着领先地位。整体来看,国际品牌中,苹果、三星上榜产品系列相对较多,均为三大系列。国产品牌中,魅族与华为产品突出。

  (二) 产品型号

  苹果iPhone 6(全网通)用户关注集中

  从产品关注来看,本月苹果iPhone 6(全网通)以6.7%的关注比例仍为最受用户关注的机型。另外苹果还有两款产品上榜,分别为5S和6 Plus,整体来看,苹果产品优势突出,其他品牌单品难以与其相匹敌。

  魅族两款产品跻身前三甲

  国产品牌中,魅族的表现可圈可点。本月魅族共有两款产品上榜,且包揽第二、三位。魅族 魅蓝Note(移动4G)以3.0%的关注比例居第二。魅族MX4 Pro(双4G)排在第三位。整体来看,本月共有苹果、魅族、三星、华为、华硕、摩托罗拉、联想、HTC八家品牌产品上榜。

  第3页:1000-2000元机型关注下滑2.2%

  (三) 不同价格段产品结构

  ·1000-2000元价格段机型关注度下滑2.2%

  从价格结构来看,本月售价在1000-2000元价格段的机型获得26.2%的关注比例,较上月小幅下降2.2%。千元以下机型关注度虽然较上月微幅下滑0.1%,但取代1000-2000元价格段成为最受用户关注的价格段。2001-3000元价格段机型关注度上升幅度较大,达2.5个百分点。30010-4000元、5000元以上价格段机型关注度也均较上月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扬。

  (四) 不同类型产品结构

  ·4G手机关注度持续攀升

  从不同类型机型的用户关注情况来看,4G手机关注度呈持续攀升态势,本月关注度达到67.7%,较上月增长拉尔1.3个百分点。四核手机关注度则较上月微涨0.6%。国产手机、大屏手机关注度均较上月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智能手机关注度仍保持平稳走势,微涨0.1%。

  从屏幕尺寸来看,搭载4.6-5.0英寸屏幕、5.1-5.5英寸屏幕的机型关注度均在30%以上,其中前者用户关注度更加集中,获得37.7%的关注比例,但较上月微幅下滑0.3%。4.1-4.5英寸机型关注度则较上月出现0.4%的上扬,5.5英寸以上超大屏手机关注度也较上月微幅涨0.2%。

  ZDC监测数据显示,受2015年1月摩托罗拉两款新品摩托罗拉 Moto X Pro(XT1115/全网通)与摩托罗拉 Moto G LTE(XT1077/双4G)的影响,摩托罗拉品牌关注度快速回升,从2014年12月的1.0%,回升至2月的2.6%,并重新回到品牌榜的第十四位。这是摩托罗拉被联想收购以来第一次发布新品。

  新品市场竞争压力大,关注度正在由升转降

  ZDC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1月,摩托罗拉发布了两款新品后,其产品关注度呈快速的上升走势,但到了2月4日至12日,两款产品的关注度走势渐趋平稳,结束上升势头,2月12日以后,则受市场竞争压力影响,两款新品的关注度进行下降通道,且持续到了月底。整体来看,摩托罗拉新品的上升期已经过去,摩托罗拉未来能否长留榜单,仍需拭目以待。

  2月新品已经开始上市,本月手机市场在售机型数量较上月增长了30余款,参与竞争的厂商数量则未发生变化,可见,各厂商都在紧锣密鼓的布局自己2015年开年产品线,预计未来一个月,手机品牌关注格局的变动范围将加大。

  本报告中的关注度或关注比例是通过分析中关村(000931,股吧)在线(,下称ZOL)专业IT网站包括新浪、搜狐、腾讯、网易、淘宝在内的79家网络和ZOL全国85家分站的用户上网行为,统计各品牌及产品在一定时期内获得的有效点击率而得出的结果,因此排行反映的是一定时期内网站用户对某品牌或某产品的点击关注程度,厂商或经销商可参照数据对其销售情况进行参考和预测,但不能与其销售情况完全等同。

  本报告中发布的数据采用ZDC自主研发的统计系统,或部分采用样本调研方法,其数据结果受到样本的影响。由于调研方法及样本的,调查资料收集范围的,部分数据不能够完全反映真实市场情况。本报告只免费提供给业内作为市场,ZDC对该报告的数据准确性不承担法律责任。

关键词:IT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