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2016年海南省信息化专家协会联想IT技术论坛召开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10-7 12:01:58 人气:

  联想集团华南大区总经理程晓光现场进行技术探讨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6月19日电,2016年海南省信息化专家协会联想IT技术论坛昨日在海口召开,来自海南全省近120位专家学者及行业信息管理者应邀参会,同时,作为IT整合方案提供商,联想集团携“双态IT”新理念及企业级解决方案亮相。本次会议打破企业和行业边界,有效和低成本地利用有限社会综合资源,共同推动海南省信息化产业的进步与发展。

  互联网+转型海南信息化建设提出新需求

  海南省信息化专家协会和联想集团的资深专家围绕海南省信息化战略方向和发展规划,针对全省各行业在2016年对于信息化建设的新问题和新需求,展开深入和专业的探讨。

  协会会长及海南省人民医院信息管理处处长刘谦参会并致辞,他在会上提到,随着互联网+技术进步,各行业都会遇到一个困局,即传统行业如何引入互联网思维和技术?这个过程中需要借助IT技术实现数据的共享、传输和互融互通,既要采用时下最新的互联网技术,同时也需要对已有信息化建设进行整合,对未来IT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联想双态IT新思维应运而生

  本次大会上,联想集团华南大区总经理程晓光提出了全新的“双态IT”新概念,同时就联想企业级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等话题,在会上和大家做了详细的分享。

  所谓“双态IT”,是指利用最新的互联网技术对传统行业的信息化进行升级改造。落实到各个行业来说,即是针对各行业的需求提供可行的技术支持,一方面“敏态IT”,借鉴互联网前沿技术,构建敏捷、灵活和差异化的IT技术设施;另外一方面“稳态IT”以企业多年信息化积淀,满足系统对于稳定、安全和高性能的需求。程晓光表示希望在后续的发展规划中,希望联想能与海南的众多政府企业一起,共同对应用场景进行重大转型,以此来完成信息化发展的最佳实践。

  联想云服务助力企业基础设施云转型

  在本次会议上,联想集团基础云销售总监李文科分享了联想基础云服务,他重点提到,超融合是未来五年基础设施的趋势,所谓超融合产品就是将消费类产品的用户体验和企业级技术完美的集合,通过灵活的IT架构来,帮助客户适应业务的快速变革。目前联想基础云服务,就是要围绕中国市场本土需求开发适应中国市场的产品,构建研发,产品到服务交付的端到端能力,不仅能够帮助企业快速将原有IT系统迁移,还能有效支持企业快速上线新业务。

  专家学者齐现身热点对话信息化难题

  海南省信息化专家协会和联想集团的资深专家同时还就“移动互联及其未来发展动向”、“政务信息化”、“信息化建设面临的问题”、“电子政务未来发展趋势”、“海南省云及大数据建设”及“联想企业级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广泛而深入的数据共享是发展政务大数据应用、实施政府数据开放的基础条件,在接下来的政企信息化道路上,一定将对海南省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和积极的推动作用。

推荐:

关键词:省it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