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上海交通安全信息网:娱乐宝合作影片承包暑期 粉丝营销促票房新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10-5 13:11:55 人气:

  伴随着娱乐宝参投电影《小时代4:灵魂尽头》、《栀子花开》的热映, 2015年中国电影暑期档的票房争夺战进入白热化阶段,《捉妖记》、《煎饼侠》、《王朝的女人杨贵妃》、《破风》、《落跑吧爱情》7部娱乐宝合作影片的强势入局,同时也拉开了娱乐宝合作影片军团进军暑期档的序幕,大有席卷暑期档之势,与之同时,娱乐宝强大的粉丝营销能力也将进一步助7部合作影片的票房达新高。

  娱乐宝粉丝营销助《小时代4》《栀子花开》票房创纪录

  率先加入暑期档大战的《小时代4:灵魂尽头》和《栀子花开》用超高的票房数据拔得头筹。据不完全数据统计,《小时代4:灵魂尽头》上映首周票房突破3.6亿,创造了《小时代》系列最高首周票房记录;而《栀子花开》上映首日即获得1.02亿的票房,成为继《小时代3》、《小时代4》、《心花放》后,第四部首日破亿的国产2D电影。

  对于两部影片的成功,业内人士分析称,除了优质IP、精美制作、强势宣发、导演主演人气等电影自身的硬实力之外,借助娱乐宝新型粉丝营销模式也是促其获得高票房的重要因素之一。邀请粉丝通过娱乐宝对喜爱的电影进行投资,成为投资人,身份的转变既为影片提前锁定了大量固定的观影人群,又加强了粉丝的参与感,带动其自发帮助影片进行宣传,巨大的口碑下,票房的高涨也就变得顺理成章。

  而这两部影片在娱乐宝平台的表现也从侧面佐证了这一观点。5月28日,娱乐宝第10期单独售卖《栀子花开》项目,目标金额1000万,在短时间内被用户抢购一空。面对用户的热情,经过娱乐宝与片方的沟通后,临时追加1000万额度再次上线售卖,短短数小时后,再度售罄。这样的表现充分展现出粉丝们对于《栀子花开》的期待和信心,也为影片上映后的火爆票房奠定了的观众基础。而《小时代4》早在《小时代3》项目售卖时,便早已销售一空,系列作品积累的口碑效应以及粉丝们对于《小时代4》的关注,早在《小时代3》时已经充分形成。

  “换句话说,一部影片的成功与否,通过其在娱乐宝上的表现便可以发现一些端倪,而娱乐宝具备的融投资能力、粉丝聚合及营销能力也正在越来越大的影响着电影全产业链。”行业分析人士指出。

  《捉妖记》《煎饼侠》等5部影片接棒 将再掀观影潮

  将于7月16日上映的《捉妖记》在12日进行了点映,在场次并不多的情况下凭借高上座率收获482万票房,而其与娱乐宝联合发起的造梦行动截止7月14日累计获得资金达11万,以1100%超额完成目标金额。7月17日上映的《煎饼侠》在上海电影节期间,为娱乐宝粉丝举办了专场点映,收获了粉丝疯狂点赞。预计两部影片公映后,将接棒《小时代4》与《栀子花开》,领跑票房,令暑期档电影票房市场继续维持高热度。

  将于7月30日上映的《王朝的女人杨贵妃》在拥有导演天团十庆、田壮壮、张艺谋,及主演范冰冰、黎明、吴尊等大咖明星的背书下,也吸引了大量用户的关注,其在娱乐宝上1000万的售卖在短时间内销售一空。而早在6月上海电影节期间,由娱乐宝代表千万粉丝向范冰冰颁发了“娱乐宝年度影响力女星”殊荣也侧面印证范冰冰的强大票房号召力,必将在7月底掀起一场观影风暴。

  附暑期档观影时间表:

  7月16日,白百合、井柏然主演的奇幻喜剧《捉妖记》;

  7月17日,大鹏自导自演的爆笑喜剧《煎饼侠》;

  7月30日,范冰冰、黎明、吴尊等主演的史诗爱情巨制《王朝的女人杨贵妃》; 8月7日,林超贤执导,彭于晏、窦骁、崔始源、王珞丹主演的青春运动励志影片《破风》

  未定档,任贤齐导演,与共同主演的爱情喜剧《落跑吧爱情》。

  通过娱乐宝平台售卖的《破风》、《落跑吧爱情》合计2000万额度急速售罄。据悉,8月8日《落跑吧爱情》导演及主演任贤齐将为娱乐宝粉丝举办专场演唱会,以此感谢粉丝们的支持。电影主创对于娱乐宝粉丝的重视以及多部影片选择与娱乐宝进行合作,也从另一个侧面了娱乐宝对整个电影产业链的正面影响及对于单一电影项目的强大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