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新科技促消费电子细分市场发展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16 17:52:06 人气:

  6月7日-9日,亚洲消费电子展再度于上海拉开帷幕。随着以可穿戴设备、无人机、智能家居、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为代表的新兴科技消费电子品类持续走俏,相关的技术创新及前沿应用将再次成为此次展会的关注热点。这一趋势不仅预示着未来消费电子品类的市场前景,同时正悄然影响着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电子品类的产业变革。

  目前,全球消费电子市场规模估值近8000亿美元,但呈现出两级分化态势。近年来,传统电子消费品市场日渐饱和,甚至总体消费规模日益下滑,而新兴科技相关市场发展则欣欣向荣。仅2016年一年,中国的VR领域相关投资即激增至49.8亿元人民币。同时,人工智能、物联网、生物识别、云计算等新技术的融合应用也推动着智能家居产品的普及,预计整体市场规模有望在现有基础上增长5倍,在2020年达到500亿美元。

  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相关智能科技产品的不断涌现,也在不断丰富着中国卖家零售出口的选品,成为中国卖家开拓市场的“力量型选手”。2016年,中国大疆和昊翔等品牌的消费级无人机,以年销量增长超500%的比例跃居eBay美国站点该品类增长首位。中国卖家销售的VR一体机、VR运动相机、VR智能眼镜、VR头戴设备等VR相关产品,更是成为跨境电商平台的“爆款”。以美国站点为例,截至2017年4月,有多达7.2万件在售的VR及周边商品、12.5万件3D打印机、350万件智能家居等在售科技产品来自大中华地区的卖家。

  消费电子品类“短平快”的特性,对其供应链各环节提出了持续创新的要求。“近两年来,中国生产的小型无人机、VR设备等商品成为电子品类的‘明星’产品,在eBay平台上的销量大幅增长。”eBay跨境贸易事业部品类管理总监庞涛说道,“我们在跟卖家的接触中还发现,不少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正在进行多方面的自主研发和创新,向供应链上游迈进。”

  eBay方面也表示,在全球消费电子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风潮的带动下,中国卖家需要准确地掌握行业技术发展及各地消费趋势。依托大数据分析,深耕中国市场的eBay为中国卖家提供品类和市场开发引导、全方位的增值服务,使得实时把握目的地市场的消费动态成为可能。在对市场消费趋势进行准确定位之后,针对智能科技电子消费品高单价、易损耗的特点,eBay联合第三方合作伙伴为卖家提供包括邮政小包、国际e邮宝、易递宝、海外仓等形式多样的物流方案,为目的地消费者提供可靠、快捷的配送,从而实现顺畅便捷的购物体验。

  针对处于转型变革以及具有一定发展规模的卖家,eBay也推出了“中国品牌智造计划”,并设立“品牌建设专项资金”,通过全方位的一站式支持,助力中国电子创新品牌扬帆全球

  推荐:

  

关键词: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