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全方位展示国内外科技最前沿最炫酷最新鲜的产品和技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3 19:14:35 人气: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腾讯、华为、思科、SAP(思爱普)、浪潮、科大讯飞、百度、展讯、西门子……一大批全球知名高科技企业齐聚惠州;管理大师赫尔曼·西蒙等众多国内外专家大咖云集,纵论行业发展前沿领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推动我市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与工业制造深度融合,促进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助推“智造高地”建设,2017中国手机创新周和第六届中国(惠州)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应用博览会于11月1~3日在惠州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云博会和中国手机创新周活动以“智慧创造未来”为主题,遵循“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办展思,全方位展示国内外手机产业、智能制造、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两化融合等的最新产品和技术。本次活动有哪些看点?记者提前进行了探访。

  赫尔曼·西蒙(HermannSimon)是著名的管理学思想家,“冠军”之父,世界极负盛名的管理大师,全球最负盛名的中小企业管理专家之一,《冠军》一书作者,“冠军”概念首创者。

  杨凯是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的终身教授,美国工业学会及美国质量学会院士(Fellow),世界知名的质量工程、可靠性工程、精益六西格玛及医疗系统工程方面的专家。

  本届展会可谓一场高端盛宴。通过举办展览会、手机设计应用创新大赛、专业论坛等系列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示国内外手机产业、智能制造、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两化融合等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市经信局局长吴欣介绍,本届展会主要活动可概括为“1+1+1+3+N”,即1个主题大会(2017中国智能生态创新大会)、1个主题展览 (物联网云计算应用技术展览)、1个创新大赛 (2017中国手机设计和APP创新大赛)、3场高端论坛(2017中国智能终端产业高峰论坛、2017中国云安全与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论坛、2017中国制造创新峰会)。其中,3场高端论坛均为国内首次举办。

  同时,还有若干场系列活动,包括中国手机产业创新之夜暨创业英雄大讲堂、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项目演和签约、中欧产业对接合作推介会、2017中国制造创新峰会之惠州竞争力研讨会和专家会等。活动期间还穿插进行第五届中国手机设计和APP创新大赛颁礼,成立中国智能终端产业百人会、中国云安全联盟,举行赛迪华南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揭牌仪式等。

  记者了解到,凭借多年举办云博会聚集的人气,第六届云博会吸引了506家参展企业和科研院所,包括腾讯、华为、思科、SAP(思爱普)、浪潮、科大讯飞、百度、展讯、中软国际、软通动力、金蝶等明星企业。其中,境外参展企业40家、市外参展企业375家;来自深圳的企业124家,凸显深惠产业共建元素。

  吴欣说,此次展会重点突出“推动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与工业制造深度融合,促进制造创新”的主题,结合惠州手机产业、汽车电子、新数字家庭和4K电视等产业特色,力求将展会办成促进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及两化融合的 “展示、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助推惠州打造更具创新特质的智造高地。

  据了解,此次展会力争在 “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方面有所提升,不仅知名企业云集,还将集结一批国内外大咖,纵论行业发展前沿领域。

  据主办方透露,此次展会邀请了国际知名专家、协会联盟领导、知名企业高层、投融资代表等重要嘉宾。目前,应邀的有管理大师、《冠军》畅销书作者赫尔曼·西蒙,美国工程学会院士杨凯,工程院院士弗莱厄希,国际亚欧科学院院士张景安,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IIC)现任架构任务组联合林诗万。专家大咖们会就智能生态、云安全、制造创新以及惠州企业竞争力展开对话。

  “本次展会不仅集中展示发布一批前沿技术和最新科技,还将组织高水平项目演,提高现场签约率,增强展会实效。”吴欣透露,项目演中专门安排了中欧项目专场,并举行中欧产业对接合作推介会等活动。届时,工商会、北威州投资促进署、法国对外经贸委员会、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等欧洲四大机构意向携智能产品创新项目参与演及推介活动。

  据统计,截至目前,申请参加项目演、新产品和新技术发布的企业78家,包括华为、SAP(思爱普)、科大讯飞等。经过前期一系列的对接和洽谈,已促成一批智能制造和信息化服务等相关产业项目签约,目前共计项目31,投资金额303.8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专业观众组织方面,此次展会吸引了来自、法国、意大利、日本、伊朗、墨西哥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家企业和机构前来参观和洽谈交易合作,超过7000名境内外采购商前来观展和洽谈交易合作。例如,西门子将首次由中国区高管率团参会,并探讨双方相关合作事宜。

  今年展会对市民来说有何“新玩法”?记者了解到,本届展会除了设立形象展、中国手机设计和APP创新大赛优秀作品展外,还设立“互联网+”前沿技术展区(202家企业,占比40%)、智能手机及APP展区、可穿戴设备展区、智联车展区、智能制造及机器人展区、智慧消费体验区六大专业展区,展示科技最前沿、最炫酷、最新鲜的产品和技术。其中,“互联网+”前沿技术展区为首次设立。

  “本届展会上,可穿戴设备展区和机器人展区或将成为人气展区。”主办方介绍,可穿戴设备展区将展出智能手机、平板等移动终端及配件、穿戴式装置、无人机、智能手表、智能蓝牙及音响、运动手环、智能眼镜、行车宝等多款汇聚全球顶尖科技的展品,让观众一览可穿戴智能设备产业的全新面貌。

  主办方透露,不少型的“黑科技”和酷应用都将在云博会上首次公开,大家将在此看到智能手机、APP等信息业最热产品和最新。

  此外,今年的手机创新周自5月17日启动以来,得到手机产业链各企业的关注,超过1000件作品参赛第五届中国手机设计和APP创新大赛,目前共有374件作品通过初审。参赛机型包括华为P10、华为Mate10、三星GalaxyNote8、OPPOR11等。三大主流芯片高通骁龙835、海思970、紫光(展讯锐迪科)9861以及双摄解决方案、生物识别、无线快充等均参评。在APP创新方面,围绕共享经济如ofo单车、摩拜单车,围绕物联网应用的APP、整合人工智能面向生活的APP等大量参赛作品成为亮点,涵盖衣食住行,并拓展到物联网、工业安全等领域。当下主流产品如共享单车、地图、蚂蚁金服均在参赛之列。

  惠州已连续五年成功举办云博会,开通并升级“网上云博会”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云博会,打通“智慧创造未来”的“最后一公里”。

  每年举办云博会和中国手机创新周,惠州有何底气?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惠州市大力发展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信息服务业,相关产业呈现高增长态势。

  自主培育了 “中国彩电业第一品牌”TCL和德赛、华阳、侨兴、光弘电子等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

  惠州是国家电子信息产业、视听产业和云计算应用创新,被工信部和科技部列为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市和首批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市。

  多年来,我市自主培育了“中国彩电业第一品牌”TCL和德赛、华阳、侨兴、光弘电子等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引进了SONY、三星、科锐、比亚迪等一大批国内外著名电子信息企业,形成了以平板显示、移动互联网、LED、新能源及云计算应用和智慧装备制造业为主导的“4+2”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

  惠州手机产业的配备比较完备,拥有手机设计方案、线板集成制造、发射芯片、天线、玻璃基板、触摸屏、充电电池、充电器、蓝牙、摄像头、手机外壳等配套较为完善的产业链,与手机产业关联的企业接近1000家。

  在手机领域,我市拥有一系列“之最”:伯恩光学是全球最大的玻璃面板生产商,是苹果和三星公司玻璃面板最大供应商,全球约三分之一的手机玻璃屏幕来自伯恩光学;信利AMOLED面板项目是我市电子行业投资额最大的项目;TCL通讯全球制造(产能1.2亿台)是全国单体产能最大的手机制造;惠州龙旗是全国最大的手机方案设计商;

  惠州三星是韩国三星集团最大的手机生产;硕贝德公司在终端天线等部分领域研发实力数一数二,具备一定的知识产权储备量。

  汽车电子方面,惠州车载信息服务和产品产销量全国第一,国内最主要的车载信息服务企业云集惠州,拥有德赛、华阳、凯越、索菱等大型企业,形成了汽车音响、智能、电控系统等较为完善的汽车电子产业集群。

  目前,我市拥有物联网终端及应用服务企业超过130家,培育以华阳集团、德赛工业、TCL等三大支柱性物联网企业;培养了一批物联网细分配套行业企业,在车载电子终端、下一代网络通信技术、地理空间信息技术、智能识别技术等方面聚集起一批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和一批配套企业。

  经过多年发展,我市组建物联网、云计算技术相关的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超过50家,项目技术遍布智能移动终端技术、传输技术、研究开发院试点、网络通信技术和车载系统研发等技术领域。例如,引进了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武汉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以色列爱伟资(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积极打造以大集团为龙头、中小企业相互配套,从技术开发、原材料加工、终端产品制造到系统集成与服务提供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

  惠州物联网终端及应用产业、惠州智能移动终端制造产业获批为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惠州建成云计算中心并投入使用,提供总体规模计算能力达到100万亿次/秒,存储能力为10PB。中国移动惠州分公司云数据中心(IDC机房)是中国移动广东三大节点之一,为粤东地区唯一的枢纽机房。

  本土企业也研发了很多 “接地气”的技术,并为产品,形成产业化。如紫旭科技公司,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慧视觉类产品、无线组网产品 (Z-WAP)、云计算终端(SmartAP)及基于物联网的云计算中间件处于业界领先地位。睿立宝莱科技公司研发的国内首套不闪式家庭影院;智冠公司的云桌面办公技术,一台主机就能实现千名员工同时办公;八毫米科技公司的NFC智能手机一键控制器等。

  2012年起,惠州已连续5年成功举办云博会,开通并升级“网上云博会”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云博会,打通“智慧创造未来”的“最后一公里”。

  云博会吸引了包括IBM、惠普、微软、思科、联想、腾讯、华为、神州数码、阿里云、百度、飞利浦、科大讯飞、中星微电子等一批跨国公司和知名企业在内逾千家单位参展,还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国家超算广州中心、武汉大学、暨南大学和以色列、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国内外一流科研院所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前五届展会,共计举办行业高峰论坛、行业论坛、对接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等140多场次,促成项目投资、技术合作156,累计金额1183.94亿元;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合作项目2000多单,参展企业达成意向代理(经销)商1600多家。一批国内外知名IT企业、机构纷纷落户。

  经过连续五年的培育,云博会逐步成为国家、省、市联动举办的高端专业展会,展会“四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水平初步,有效培育和拓展了惠州乃至广东新兴信息服务新业态。

  同期,还举办了四届中国手机创新周(大赛),吸引了三星、中兴、华为、乐视、酷派、联想、魅族、TCL、Vivo、联发科、华硕、LG、摩托罗拉等一大批国际、国内主流手机厂商参加活动,征集了手机产品设计、手机解决方案、手机应用开发、手机智能硬件创新和手机APP开发等类别共1700多件作品,受到有关企业和机构的关注,得到上级领导和业界同行的充分肯定和普遍欢迎。

  推荐:

  

关键词:最新科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