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电子行业:紫光收华三显雄心Android M发布增热指纹识别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6-7 14:00:30 人气:

  行业动态信息

  核心观点

  上周发生了两件较重要的事,一个是紫光集团以不低于25亿美元收购惠普旗下“新华三”51%的股权,新华三包括惠普子公司华三通信和惠普在中国的服务器、存储及技术服务业务,是融合基础构架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提供商,可提供完整的企业级IT整体解决方案,在国内交换机和企业级无线网络设备市场份额第一、由器份额第三。新华三的外资背景了其国内销售业务的发展,而其在IT领域的技术实力和专利水平都是极具竞争力的。紫光集团在集成电领域已经布下了重要棋子,顺利收购了展讯和锐迪科,而此次再度收购新华三,显露紫光集团从“芯“出发,以“网”情深的全产业战略,从通信芯片、网络服务器及存储两大领域来谋求国家网络信息安全的突破。

  另一件就是长电科技复牌公告,完成直接和间接持有长电先进100%股份,长电先进是长电科技的盈利标杆,对公司未来的业绩增厚显著,而新潮集团对长电科技的持股比例也将升至18%,给予市场信心。长电年内将完成对星科金朋的收购,后者财报已有明显改善,明年将卸掉亏损包袱。公司的发展格局正在不断壮大,从先进封装的布局,和中芯国际的合作,收购星科金朋,到全面控股长电先进,集团进行现金增持,一系列举措都彰显国际视野,我们大胆预计公司在2年内便可超越矽品跃居全球第二。

  虽然近期半导体受到终端智能机需求减弱的影响,景气度有所波动,但从4月BB值仍在1.04来看,无需太过悲观。1Q15国内智能手机的出货衰退,但华为对2015年智能手机出货目标定为1亿部,增长33%。这也表明随着国内品牌商向中高端机战略推进,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将出现分化,增长将来自于中高端机和4G替换加速引导的换机需求。我们判断半导体产业链短期的景气波动,并不影响国内半导体产业的整体向上。国家意志+企业发展决心+技术进步+良好的资本市场为国内半导体产业提供发展助力,芯片自主安全+智能装备+汽车电子+物联网的巨大市场为其提供成长空间,再次强调国内半导体产业将迎来5年以上的荣景,长期标配。持续推荐三大封装龙头: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CPU芯片最直接受益标的振华科技,最易切入物联网和可穿戴产品的中颖电子(蓝牙4.0/PMIC),特用化学品及耗材的上海新阳。

  苹果新iPhone预计将于6月进入量产,相关且新机种的指纹识别芯片将采用台积电12寸65纳米制程生产,除了提升效能表现和降低功耗外,提高芯片集成度来增加算法安全性是主要目的,以适应未来Apple Pay移动支付的推广。虽然苹果的指纹识别转采12寸高制程生产线,但台积电目前8寸产能仍维持满载,而其他晶圆厂的8寸产能也均维持高位,主因为移动支付和可穿戴产品对NFC和指纹识别芯片的需求拉动仍居高不下。Google还将于下周的I/O会上发表支持指纹识别的新一代Android M系统,苹果和Android在指纹识别和移动支付领域的争夺混战将全面拉开,预估全球对指纹识别芯片的需求超过10亿颗,Android M的发布对国内涉足指纹芯片领域的厂商而言将是一个不错的消息。推荐指纹识别IC的晶方科技(Omnivision的核心供应商)和硕贝德。

  欧菲光作为的触摸屏龙头,已向摄像头+指纹识别进行产业延伸,切入汽车前装市场,未来将力图打造移动互联网视频平台。Apple Watch产业链则持续推荐环旭电子、立讯精密、德赛电池、西南药业。

  LED行业推荐能够获得跨界市场和入口的企业,如德豪润达(具备“品牌”+“渠道”,打开O2O市场)、雷曼光电(切入体育产业)、利亚德(小间距技术优势明显,切入文化、体育、教育领域)、艾比森(进军酒店领域)。

  金属机壳是智能手机的长期化趋势,重点推荐长盈精密、胜利精密;无线充电领域推荐立讯精密、硕贝德、顺络电子、中颖电子。电子墨水相关标的可关注合力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关键词:IT产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