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或在产业规模上达到世界第一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8-25 0:00:50 人气: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新能源车继续快速增长。1月至7月,新能源汽车生产95530辆,销售89549辆,同比分别增长2.5倍和2.6倍。7月,新能源汽车销售更是取得了同比增长3.3倍的佳绩。

  欧阳明高预测,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有望在产业规模上达到世界第一。

  欧阳明高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走了三步。“第一步是产业的酝酿期,从2008年开始的500辆新能源汽车,在大中城市的服务领域各种新能源汽车车型的示范。第二步是产业的导入期,新能源客车、小型电动汽车、插电式电动轿车投入市场,目前电动汽车的销量占到我们汽车总销量的1%左右,2015年底有望达到20万辆左右。第三步是成长期,希望在2020年左右全新结构的轻量化纯电动轿车、燃料电池汽车、智能化电动汽车会先后进入产业化阶段。”

  “新能源汽车科技发展十三五的实施方案正在制定中,目前已经通过国家科技专家组的总体战略规划布局。目标是,到2020年建立完善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科技体系和产业链,为实现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500万辆提供技术支撑。”欧阳明高称。

  然而,在谈到国际汽车智能化技术现状与国内的差距时,欧阳明高指出,国际上智能汽车发展迅猛,汽车厂商的自动驾驶技术都会在2020年前后基本就绪。而中国在技术水平、基础设施的规划、政策和测试规范等方面与国际上仍有很大差距。“十三五期间国家将通过跨行业、跨领域的协同开发,尽快实现中国自主的智能驾驶汽车平台技术,应对国际上汽车技术的新一轮竞争”。

  欧阳明高透露,2020年的目标是开发出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的平台技术,电动汽车智能化水平达到SAE,就是在高速公可以无人驾驶,要实现百量级电动自动驾驶汽车、千辆级智能驾驶辅助电动汽车示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