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成都高新区IT产业实现产值13049亿 同比增长206%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2-16 2:40:12 人气:

  9月8日讯 (记者 李兵 成都报道)8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今年1-7月该区IT产业实现产值1304.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0.6%,增加值增长49.9%。从2016年企稳回升,再到今年前7个月的49.9%的增加值增速,该区IT产业画出了一道坚挺的上扬曲线。

  新一代信息技术是国务院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9月5日国家工信部发布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综合发展指数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17万亿元、利润总额1.3万亿元,年均增速分别为11.6%、17.3%。成都IT产业起步较早、发展迅速,仅成都高新区便汇聚了英特尔、仪器、IBM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在集成电方面已形成IC设计、晶圆制造、IC封装测试完整产业链。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演进,引发电子信息产业新一轮变革。2016年,成都高新区集成电、新型显示器件领域快速发展,同比增速分别为34.3%、32.8%,仪器、英特尔、天马微等龙头企业增速均在15%以上,带动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增长企稳回升。

  从2016年起,仪器新封测项目、英特尔“骏马”项目、业成压力传感器等重点项目先后在成都高新区落地,一批新产品、新产能相继形成,成为当地IT产业新增长点。

  今年2月,投资百亿美元的全球第二大晶圆代工厂格罗方德的12英寸晶圆生产线落户成都高新区,为当地集成电发展注入强心剂。随后,格罗方德宣布在成都高新区打造世界级FD-SOI生态圈。

  今年5月,国内首条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京东方成都生产线正式投产,第一片柔性AMOLED高分辨率触控显示屏被点亮。“行业资讯机构IHS Market数据显示,柔性AMOLED必将成为OLED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京东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到今年第四季度,这条生产线将实现量产。项目达产后,年投入57.6万片6代玻璃基板,年可出货9000万片以上的高端柔性显示屏,年产值有望超过300亿元。

  今年7月,新华三集团投资10亿元在成都设立新华三成都研究院,聚焦5G技术和下一代存储技术的创新研发和产业化;8月,西门子公司在成都追加投资,建立西门子工业软件全球研发(成都)中心和西门子智能制造(成都)创新中心,与本地高校、企业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以创新中心为纽带的智能制造生态圈。

  “电子信息产业是成都高新区的核心产业、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通过 “加粗”“拉长”集成电产业链,提升新型显示产业层位,突出在集成电、新型显示、信息终端领域的特色优势,加快打造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小村庄的风流韵事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http://cdgw.hengpunai.cn:27531/)

关键词:成都 it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