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定西渭源县举办渭水文化论坛 专家绘制甘肃版禹迹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7-21 4:20:34 人气:

  属蛇的今年多大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实习生 王艳琴)《尚书禹贡》载:“禹导渭自鸟鼠同穴山,渭水出焉。”渭水源远流长,哺育了渭河流域文明,孕育了渭水文化。渭源县作为渭水发源地,境内有仰韶文化、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等三大古代文化。7月18日上午,渭水文化论坛在定西市渭源县举行,旨诠释了源远流长的渭水文化。

  定西市委常委、副市长朱自浩在致辞中表示,渭源作为丝文化和渭水文化的重要站点,有说不完的故事,也有看不尽的风光。在渭水源头最美好的季节举办渭水文化论坛,是追忆历史、缅怀先人的饮水思源之举,也是展望未来、开拓创新的继往开来之举,还是推动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的遵循核心之举。

  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围绕“探究渭水文化,中华文明”的主题,分别从“秦人西迁”、“夷齐归隐”、“大禹导渭”、“民俗文化”、“养生旅游”、“渭河历史”等六个方面诠释了源远流长的渭水文化。

  文史馆馆员、兰大教授张崇琛谈“大禹导渭”时表示,甘肃应该借鉴《浙江禹迹图》的成功实践,将大禹在甘肃的足迹考察后整理成册,大禹所到之处可以作为旅游资源来开发。

  文史馆馆员、西北民大教授陈自仁认为,渭水文化发掘与旅游产业发展要深度发掘渭水流域甘肃段民俗文化的内涵,合理开发渭水流域甘肃段的民俗文化资源;发掘渭水流域甘肃段的古代村镇文化,拓展民俗文化旅游资源。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强人文景观和旅游设施建设;组织社会力量,开发地方民俗文化产品。

  财成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