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出席大连首个军地融合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仪式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6-17 0:53:30 人气:

  9月18日上午,大连市首个军地融合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大连高新区军地融合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林,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郝照平,大连海事大学党委郑少南、大连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原驰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大连军分区副司令员赵令军,大连市及高新区相关委办局、部分行业协会、联盟单位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会上,卢林副市长和郝照平院长共同为联盟揭牌,郭东明校长为联盟聘请的专家颁发了聘书;郑少南为联盟聘请的顾问颁发聘书;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国庆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原驰为联盟单位代表授牌;联盟与山东军地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郭东明校长在会上表示,大连理工大学多年来走国防科研创新之,国防科研能力不断提升,在服务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上有着很好的基础。学校将积极参与大连市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成为科研创新排头兵,为大连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培养和技术支撑;将全力支持高新区军民融合特色产业建设,梦见钱包丢了借助园区产业发展优势,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基础研究和前瞻性研究的优势,形成军民发展良性循环,推动军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实现军政产学研高效联动;将加强军地人才互动,有针对性地培养和引进军民融合发展高端技术人才,为大连军民融合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为贯彻落实军民融合战略,响应市委市“争创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号召,推进大连高新区军民融合特色产业建设,由大连航天长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整合高新园区内开展涉军业务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31家,发起成立大连高新区军地融合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旨在通过“军政产学研金”相结合的方式,构建一个立足高新区,服务全市的军地技术信息交流和产品供需对接的平台,服务军民两用技术的转移和军地人才双向交流,促进地方经济和国防建设的融合发展。(通讯员:龙海波)

  大连理工大学是中国在新中国成立前夕,面向中国工业体系建设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以培养精英人才、促进科技进步、传承优秀文化、引领社会风尚为旨,秉承“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致力于创造、发现、传授、保存和应用知识,勇于担当.....【详细简介】

  

关键词:大连 产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