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郭司令:微电商好做还是难做关键在于 ……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20 12:41:28 人气:

  小时候看《三国演义》,开篇的第一句话便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中国人讲究正反之说,凡事都要看其两面,之前的优势或许就是未来的劣势。

  今天的微电商亦是如此。微电商为什么会风靡全国?其核心有两个,一是进入门槛低,不管是这个行业的技能门槛还是物质门槛都是极低的。

  再者,微电商让更多的人有了无限想象的空间,给了大家一次「弯道超车」的机会。移动互联网和社交网络的发展,打破了很多陈旧的习惯,同时也形成了很多新习惯。

  其中,在这个转变的过程伴随着大量的机会。而那些走在前面的微电商人,就是因为能够迅速适应机会,所以,他们的收获也是巨大的。

  但是,在过去按部就班的里,这些收获是没有办法实现的。因此,引来无数追梦者了新的「淘金」之旅。

  昨天跟做狗粮的荣哥一起聊他的项目,荣哥说,微电商现在太乱了,特别是微电商领域的培训,价格从免费的到几块钱的再到几千、几万的不等。

  我给荣哥说,今天的局面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我们就已经预料到了。早期没人做服务,因为做服务太苦逼;而做品牌又容易又赚钱,所以大家都一哄而上了。

  「」们层出不穷,「大师」们永远就是那么几个。无论是「」还是「大师」,大家都在标榜自己是某个方面的“第一名”,还特地强调自己才是落地和实战之类的。

  在他们看来,培训这个行业赚钱是很容易的。大多人都会有这样一个错觉,找个场地随便开口讲一讲,就能收到很多学费。一些人看到培训容易赚钱,于是,他们开始纷纷进入这个行业。

  究其原因也很简单,这个行业的进入门槛太低了,谁都可以进来忽悠一阵子。先不说有没有效果,但至少可以忽悠到一些人民币的。

  但咨询是一对一的,我们会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去给大家提供解决方案。首先把通用的内容提供给大家,然后再通过定制化的手段把个性化的内容提供给客户。于是,我们就有机会做好口碑的事情了。

  今天我们通过提供微电商咨询服务”+“卖帮帮微电商工具”的服务,未来我们的微电商咨询会一直存在下去,但工具的服务最终会变成数据的服务。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为什么要这样设计?因为我在等待传统企业转型微电商这一波机会或者说这一个风口。无论是新零售也好,社交电商也罢,中国的传统零售业和传统商业渠道都会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而发生改变。

  再者是个人的努力。当然了,即便你很努力,结果也未必能够成功。道的方向对了,你的方法对不对,你的运气好不好,这些外在的因素都会影响最终的结果。

  就如做微电商的你,无论是品牌商还是卖货人,你必须要解决终端动销和团队建设的事情。这是微电商人成功的方向,所以你必须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否则,你的成功和失败都是在撞运气。

  既然我们认清微电商人的成功方向是动销和团队建设,因此你所有的努力都应该围绕这两个点。不停的下去,当这两个点越做越好的时候,你也就成功了。

  微电商难做了吗?微电商不是难做了,而是微电商对人的要求越来越高了。那种凭借着的手段在微电商行业是越来越难做了。但那些有品质的微电商产品、优秀的操盘团队、科学的运营体系,这样的微电商将会越来越好做。

  为了庆贺好机友上市,昨天晚上,江南春特地录了一段小视频恭喜好机友。接下来,任春雷会让更多的大佬来为好机友站台,好机友的品牌歌也马上出来了……

  昨天一个朋友和我说,你们这些年一直在进步,这很了不起。我回答他,虽然我们没有巨大的成功,或者没有暴富,但我一直在那条对的上。我四个字——道法自然!

  功夫到了,结果自然也就来了。微电商到底是好做了还是难做了,这都不重要,关键还是你的产品到底有没有价值?是不是受欢迎的?这才是重要的!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