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他为二手车商做SaaS 配套售后服务品牌运营 客户月增长率300%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9 21:36:42 人气:

  “众帮车”将第三方资源部署在自主开发的SaaS平台,为二手车商提供车辆估价、车况检测、售后维修保养等服务,同时帮助车商进行品牌营销,如微信号和消费者社群运营。

  “众帮车”在今年5月获得了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重庆渝北区种子基金。产品已更新至,现有客户32家,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达到100家客户并实现盈亏平衡。

  今年春节,李建军紧锁眉头坐在电视机前发愁:公司成立近半年,仅有一两个客户,累计收入还不够团队一个月运营成本。

  电视机恰好播放一则新闻:重庆有一条长约10公里的主干道,分布了13家加油站,其中11家在做降价促销。李心里一震:“众帮车”也正处于严重的同质化竞争中,怎样才能逃出这个怪圈?二手车商到底需要什么?

  李建军此前在车置宝(一家C2B汽车拍卖平台)的重庆分公司担任总经理。他了解到传统二手车市场存在三个备受诟病的问题:交易价格不透明、车辆品质保障差、服务体系弱。

  李建军对市场进行了分析,发现二手车交易电商在试图解决这些问题,但是过度增加了交易信任成本,使得车商利润空间被压缩、车辆流通效率降低。李说,“于是出现了卖家少卖钱,买家多花钱的现象。”

  三人同时着手拓展客户、对接资源、搭建服务体系框架,3个月后产品上线。尽管产品上线首月便迎来了第一个客户,但是增长非常缓慢。

  李建军从新闻中获得后,召集团队走访了约100家当地车商,挖掘市场的真实需求。团队发现,车商对面向终端消费者直接提供服务、自主利用互联网开展品牌化经营两大能力的需求非常大。

  车况检测和保养维修是项目当前的盈利点。消费者在购车后,可自愿选择是否进行380元的车况检测。“众帮车”根据车辆的不同品质,给4S店120~200元不等的结算,剩余部分的10%分给车商,90%自留。每一笔保养维修订单收入也由维修机构、车商、平台分成。

  “今年3月以前,车商都是不信任我们的。”确立现有业务模式后,李建军加入了二手车商会,增加与车商的接触,获取资源推广产品。客户增长速度逐渐提升,6月份增加了18家客户,增长率为300%。

  目前,“众帮车”有32家客户,40个车况检测点,52个保养维修点。项目后期还将增加置换、车商金融、保险等赢利模式。“这一切的基础是车商,也就是渠道入口,为车商创造价值,车商就愿意做这个渠道了。”李建军这样阐释项目的发展思。

  据悉,“众帮车”现寻求200万元的轮融资,出让股份10%。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平台与扩展业务团队。

  本项目为铅笔道金芯A计划项目,由铅笔道的战略合作伙伴第一创客推荐。此项目现已入孵第一创客运营的重庆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