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产品家》第13期:米键、智键都没啥意思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10 0:31:48 人气:

  本期产品家:朱羽寒(凤凰网数码频道编辑&《产品家》栏目策划)米键和智键在原理上完全一样,但在外观、适用范围和功能上均有所差别。其实都是线控米键和智键本质上都是一个带有按键功能的孔防

  米键和智键在原理上完全一样,但在外观、适用范围和功能上均有所差别,不过两者实用性都比较一般。

  米键和智键本质上都是一个带有按键功能的孔防尘塞,那个按键实际上和线上的播放/暂停键功能是一模一样的。所以,我们把两款产品插到手机上后,系统第一件事儿就会问你插入的是米键/智键还是线。因此,如果你的线带有播放按键,就完全可以替代智键、米键的功能。相反,米键、智键也可以控制音乐播放、暂停或者换歌,不过因为孔被占用,我们无法听到音乐,因此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除此之外,笔者在使用中还发现,米键和智键之间是完完全全的替代品关系,无论你插入哪个,“米键”和“智键”两款App都可以正确识别和使用。换句话说,你买了米键,就不用买智键了。

  米键采用了小米一贯的糖果色风格,拥有黑、白、绿、粉、桔6色的套可选,套可以安装在线上,便于收纳。而米键本身则是十足的金属范,特色非常鲜明。

  360智键不能附着线,但是可以挂载在钥匙环上,在插头的上方有一个黑色的环,插入手机后智键塑料感更强。

  至于买那个,这就要看大家伙喜欢萝卜还是喜欢白菜了。米键、智键的售价分别为4.9元和3.6元,差别不大,大家看哪个顺眼就买哪个吧。

  在面世之初,米键仅支持小米手机和安装了“小米系统”App的手机,不过现在官网已经标称可以“支持所有手机”,不过我们在实际测试中发现,在某些机型上“米键”App还是无法完美运行,存在按键无反应、功能无法实现等问题,这些在后续软件的版本更新中应该可以得到妥善解决。

  智键的适用范围也同样存在着一定,对此,360给出了一个无法适配的机型列表,不少朋友正在使用的华为荣耀3C、HTC One、索尼Xperia Z1等机型也包含其中,这算是智键的一点小遗憾了吧。

  除此之外,米键、智键都无法对搭载Android以外系统的手机予以支持。毕竟只是一个快捷键嘛,用iPhone的土豪们淡定飘过吧。

  既然米键、智键的工作原理完全一样,那么App的功能便成了两家厂商在竞争中最重要的环节。在这一方面,笔者认为米键App占据上风,原因有以下几点:

  智键App仅能对单机和双击的功能进行设置,而米键从单击到10连击都可以设置相应的功能,当然10连击对大家来说有点夸张了(小米自己也很清楚这件事,于是给10连击加了个“神之指”的定语),不过3连击、4连击相信有不少朋友还是会用到的。在这一点上,米键App占据了很明显的优势。

  为了验证连击的效果,笔者手贱试了一下“神之指十连击”,结果发现,成功率无限趋近于零,10次点击通常会被拆解为多个双击或单击来执行,我们希望在后续版本更新中能够进行修正。

  智键App默认定义了抓拍、手电筒、手机加速、Home键、智键相机和录音功能,用户可分配到单机或双击上,除此之外,智键App能自定义的只有打开应用,并没有其他的动作可供选择。而米键App不仅涵盖了上述功能,还可以设置截屏、屏幕旋转锁定等。不仅如此,米键App还可以设置合成多个动作,例如三连击后可以截屏并发布到朋友圈,功能十分全面。

  通过介绍,相信大家对这两款快捷按键产品也比较了解了。从结构上说。两款产品毫无差别,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对外观的喜好来挑选。而在功能上,米键App功能更加丰富。在机型适配方面,这两款产品还不够令人满意。从实用性看,我们日常生活中对这样的产品需求并不大,或者说它们的功能还没强大到“智能”这个级别。因此,大家如果想体验一下快捷键,就买来玩玩吧,毕竟才几块钱而已。

  推荐:

  

关键词:数码啥意思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