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了!原来后期修图已有近百年历史!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3-21 5:23:32 人气:

  Photoshop处理起图片来既方便又厉害,使得很多人认为Photoshop改变了摄影的本来面目,

  于是就有人开始抵制后期修图,认正的摄影应该是相机直出,并怀念那个没有后期修图的时代~

  用小毛刷手工修整底片或相片(用颜料点掉相片瑕疵),对应ps仿制图章,污点修复,画笔等工具……

  想要调整相片的量,都可以在暗房里通过调整放大机的大小和测试的时间来修正。比如底片太欠曝,相纸时间就稍短一些,显影液也泡的时间短一些。

  再比如PS里面的“叠底”概念,也来自于暗房叠底技术,就是将好几张叠在一起,可以实现一些意想不到的特效。

  哪怕一个简单的遮挡操作,也需要在暗房里掐时间开灯对相纸,然后再掐时间过水洗照片,往往ps一张一晚上就过去了。

  比如我们熟知的PabloInirio,他是马格南图片社首席暗房师,在当年很多经典作品的背后,其实都有他的功劳。

  下图是马格南摄影师DennisStock的作品,著名演员JamesDean在雨中慢步的情景。原相(左图)的偏暗,对比度亦较低,并不足以突出JamesDean的身影。

  于是可以见到暗房师PabloInirio在左图上画了大量的线条和圆圈,并有数字旁注释,增减的时间,需要改动的地方甚至超过30处。

  同样是马格南摄影师DennisStock拍摄,经PabloInirio的暗房魔术之后,一代奥黛丽赫本的面部表情、车门反光都变得更加突出了。

  也正是经过了这些“暗房魔术师”之手,至今一些老照片中PS手段的精妙使用仍让人不禁赞叹和。

  △前总理威廉•莱昂•麦肯齐•金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有地位,在他与英国国王乔治六世和后者的女儿伊丽莎白的合影中把乔治六世删掉了

  这些事例都说明,修图是摄影中非常有趣的一部分。进一步说,摄影术就是修图的一种形式:一种对光线、直觉、时间、空间,还有色彩的修改。

  

关键词:数码产品修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