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数据产品经理技能之——mysql入门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2-20 12:10:39 人气:

  作为一枚数据产品经理,需要掌握基本的SQL查询语句技能,之后才能进一步了解与搭建数据仓库、元数据、指标字典体系。本文首先介绍mysql基本知识。

  (3)用通配符进行过滤(通配符:用来匹配值的一部分的特殊字符,用于“字符串”),使用LIKE+通配符

  视图是虚拟的表,视图本身不包含数据,因此它们返回的数据是从其他表中检索出来的,在更改这些表中的数据时,视图将返回改变过后的数据。

  事务管理用来管理必须成批执行的SQL操作,以数据库不包含不完整的操作结果。利用事务处理,可以一组数据不会中途停止,它们或者作为整体执行,或者完全不执行(除非明确)。

  如果没有错误发生,则整组语句写到数据库表,如果发生错误,则进行回退(撤销)以恢复数据库到某个已知且安全的状态。

  可管理INSERT,UPDATE,DELETE语句,不能回退SELECT语句也不能回退CREATE,DROP操作。事务处理中可以使用这些语句,但回退时它们不被撤销。

  游标不是一条select语句,而是被该语句检索出来的结果集,在存储了游标之后,应用程序可以根据需要滚动或浏览其中的数据。游标主要用于交互式应用,其中用户需要滚动屏幕上的数据,并对数据进行浏览或更改。

  梦见参加别人的婚礼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