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央行下属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国内首家大数据征信平台Wecash闪银受邀出席(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4-5 21:16:01 人气: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是经民政部报国务院同意,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各金融监管部门和相关机构共同参与筹建的,该协会为国家级的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从规格上而言,和很多地方性的互联网金融发展和自律协会、行业协会不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是首个有中央监管机构背景的,负责开展后期行业性标准制定和推动执行的主要机构。它的成立,更加加深了一个信号互联网金融行业就要规范了。

  首批入驻互金协会,风控征信换新风?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从2014年便开始组建筹备,历时两年完成,身负重要行业自律和监管责任,因此协会成立之初便广受瞩目,首批入驻协会名单更是备受瞩目,国内首家大数据信用评估公司Wecash闪银便是其中之一。

  本次参会的除了监管机构以外,还有一些金融机构、支付、理财平台以及部分比较稳健的P2P平台。而这些平台基本上代表了目前业内主流的互联网金融运营模式、风控流程和规范化标准,这些平台的加入为后期开展系统化的标准制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闪银作为互联网大数据信用评估领域的杰出代表,其3分钟高效信用评估模型,和在风险控制和征信生成等方面有自己的独特建树,闪银的加入或许标志着在前端风控技术和信用审核上,机审代替人审,大数据、综合互联网信息进行信用评估的方式将得到更多的认可和应用,全民征信时代已经到来。

  4000万用户积累,闪银模式获高度认可

  Wecash闪银作为国内第一家互联网信用评估公司,自2014年成立以来,便以新颖的业务模式获得了国内、国际的广泛关注。2014年度,由毕马威和金融服务委员会(FSC)联合发布的首届“全球50强新金融科技”名单中,Wecash闪银位居32名,是上榜机构中唯一一家中国公司,也标志着中国的金融科技公司进入了全球视野,2015年 Fintech 100中,Wecash闪银依然上榜。

  截至目前,Wecash闪银已拥有4000万激活用户,覆盖了大部分线上用户群体,由此产生了海量数据库信息积累。闪银通过用户对教育信息、金融数据、社交网络、运营商、电商数据和合作机构数据的授权,获得百万级带标记实名样本,千万级非标记实名样本,亿级匿名样本,千万级数据,亿级电话号码数据。同时闪银采用4000多条风控维度的机器学习模型和2000多条专家规则系统,实现极速自动评估,并且通过自动化的,实现分析模型每月的迭代更新,是当前大数据信用评估领域的典型应用。界银行征信业国际委员会的工作会议中,将其称为“闪银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6年,互联网金融正式进管年,在行业准入进一步提高的同时,现有互金平台的业务梳理也是重中之重,闪银作为大数据征信服务机构,联通出资方和借款人,运用大数据征信方式,始终保持自身坏账在极低水平之内,同时以其“3分钟授信、极速提现”的业务模式,更加快捷便利的满足大众资金需求,是真正能够可持续运作的普惠金融产品。

  随着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闪银有了与更多其他互联网金融产品联合的机会,也将更多热量,提升行业整体征信水平和综合信息应用水平,贯通互联网金融与白名单,将整体行业征信技术带入以人工智能审核为代表的的信用评估2.0时代。闪银的加入为国内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延伸了更多的想象空间,既是承接,又是创新,相信随着协会成立,互联网金融行业将会更加安全、健康的发展下去。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