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科普中国”项目:互联网时代下的科普融合创作新模式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27 14:28:22 人气: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作为中国科技大师的荟萃之地,中国科学院不仅致力于发挥好科技领军作用,努力把握科技新方向,而且对科普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科普职能。

  要提升科普信息的权威性和影响力,难点之一是如何充分发挥科学家作为科学普及信息源头的重要作用,难点之二则是在互联网时代如何让科普信息流行起来。随着国家科普信息化建设工程的启动,中国科学院科学局凝聚全院力量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以下简称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迎难而上,积极投标并成功中标实施“科普中国”移动端科普融合创作项目和科普重题融合创作与项目,以效果推动科普选题创作与,在实践中,初步探索出一条互联网时代下,以科学资源为核心,将科普创作团队与渠道无缝对接的融合创作与之,打造出一支科普融合创作的轻骑兵突击队,并获得了优异的创作与效果。

  科学普及工作要想成为创新发展的两翼之一,仍面临着不少困难。例如,科学前沿研究与人们日常生活存在极大差距,看不见、摸不着的科学过程和原理难以表现,科学家团队在繁重科研工作之余无暇应对科普需求,部分渠道对科技的错读打击科学家团队参加科普工作的积极性等。

  同时,互联网时代的海量信息流快速。在方便人们获取各种资讯的同时,也用冗余信息把人们淹没在看似丰富实则同质化严重、难辨的信息汪洋中。

  推荐:

  

关键词:互联网新项目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