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摩根大通:证券策略重点不再是纯互联网概念股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4-12 5:52:14 人气:

  腾讯科技讯 据CNBC报道,一名分析师周四表示,Facebook的数据泄露丑闻表明,被称作“FANG”的科技股实际上是运行在“世界”里。此外摩根大通表示,股票策略偏好正在从纯互联网概念股转移。

  FANG包括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过去一段时间,美股科技股价格大幅下跌。

  总部位于泰国的咨询公司MBMG Group董事总经理保罗甘布尔斯(Paul Gambles)表示,这些股票被“过分高估”。他提到了近期Facebook的数据泄露丑闻。在这起事件中,8700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被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获得。实际上,Facebook早在2015年就已经知晓相关问题。

  甘布尔斯周四表示:“我认正有趣的是,这表明FANG一直界中运行。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很长时间内都知道公司的弱点。”

  “突然之间,焦点就变成了Facebook的模式。然而关于我们应该怎么办,如何替换这样的模式,我们没有答案。”他同时表示,“对我来说,这只是说明这些科技公司的估值有多么。Facebook自己知道模式存在严重问题,但股价却一直疯狂上涨。”

  在经历了强劲的2017年之后,今年以来科技股备受压力。今年到目前为止,Facebook股价下跌约12%,同期Alphabet股价下跌2%。与此同时,亚马逊股价上涨超过20%,而Netflix的涨幅则达到50%。

  分析师对于FANG面临的不利处境正在做出反应。摩根士丹利本周三将Facebook的目标股价从230美元下调至200美元。扎克伯格近期表示,他并没有看到“很多人”离开Facebook,但市场正日益担忧,更强力的监管可能会对科技公司造成不利影响。

  例如在欧洲,新的法律“通用数据”(PR)将于5月25日生效。这对企业处理数据的方式做出了严格。此外,也越来越密切地关注科技行业。扎克伯格将于4月11日前往美国,而英国议员也要求他接受质询。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Twitter上亚马逊,称在帮助亚马逊寄送快递的过程中,美国邮政部门“损失了一大笔财富”。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欧洲股票策略师格雷斯皮特斯(Grace Peters)周四表示:“对科技行业,我们已将更强力的监管考虑在内。我们认为,将不可避免地看到更多监管,更多的审视。这可能会对相关企业的成本结构造成影响,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利润。”

  “科技业是我们非常看好的重要行业。然而从去年年中开始,我们已将偏好从纯互联网和FANG股票转向科技行业的其他领域,包括半导体等更具周期性的行业,以及能从其他稳定的结构性趋势,例如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发展中受益的公司。”

  不过从长期来看,华尔街似乎仍然看好科技股。GBH Insights科技行业研究总监艾维斯(Daniel Ives)在近期的研报中表示,监管机构的强硬立场可能不会为具体的重大行动。

  甘布尔斯则表示,科技股仍可能出现反弹,并重新引领市场。不过,这可能是更广泛市场出现问题的迹象。(编译/陈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