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云南大学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再次登陆“爱课程”网站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4-12 5:51:21 人气:

  11月10日,由国际学院晏钢教授主讲的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国学与现代管理》登陆 “爱课程”网站,是登录“爱课程”网站的第39批课程。本门课程于2014年4月份开始并申报,入选2014年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是2014年云南省入选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仅有的两门课程之一。

  该课程分六讲,从国学与传统管理文化的介绍开始,分析了《易经》、、、墨家、法家、兵家、纵横家思想与现代管理的关系。从国学的视角与实践,以中国传统管理思想的历史演进为线索,诠释了管理学原理,提炼、荟萃了对当代管理者大有裨益的管理思想。内容上突出传统、现实和国际化的有机结合,思想观点新颖独特,理论严谨完整,引用了大量丰富的典故,深入浅出,不仅充分借鉴了管理学的体系、理论和经验,同时又重点诠释了中国传统的管理思想精粹、独特的商业文化和管理实践,较合理地解释了当代管理的特征、现状和发展,对当代管理实务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至此,登陆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门户网站的课程已达六门,在云南省高校中处于领先的地位,彰显了重视本科教学质量、注重运用现代网络优秀教学和教学方法的工作。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大视频公开课的建设,让更多优秀教学为社会服务,提高本科教学的影响力,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努力。(通讯员:马竞欧)

  云南大学始建于1922年,时为私立东陆大学,1934年更名为省立云南大学,1938年改为国立云南大学,是我国西部边疆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大学之一。1937年,著名数学家、教育家熊庆来出任校长,一大批著名学者受聘到校任教,奠定了学校较高的发展基点和深厚的学术底蕴,开创了云大办学历史上的第一个辉煌时期。20世纪40年代,云南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包括文、法、理、工、农.......【详细简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