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做好保健操 培育保健品BR运营商互联网+培训运营体系构建策略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21 17:41:12 人气:

  面对通信业发展的多元化及互联化、竞争的同质化与白热化,员工生态的互联网化、新生代化,传统培训效能虚化、弱化等新常态,运营商如何立足企业的培训资源禀赋,聚焦行业转型发展战略导向、问题导向、员工导向,巧借互联网,顺势而为,将培训作为企业的“保健操”和“保健品”呢?

  未来已来。运营商全生态竞争步入纵深化,包括传统与创新业务、营销、服务、管理、人才、新技术、新业务应用等全方位立体化跨界化的竞争,要塑造互联网时代的领先优势,须拥抱变化,革新思维,创新企业培训管理体系,创新培训模式,强身健体,强化“人”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各层级、各业务单元人才素质的提升。

  笔者认为,运营商可构建互联网+培训运营体系,用互联网思维推动培训运营体系转型,聚焦三个导向;做好三个创新,打通企业培训“经脉”;五个结合,激活全员培训细胞。

  运营商希冀通过培训加快人才的成长与转型,基于此背景,从哲学的三个命题出发,运营商在明白“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后,“我要到哪里去”成为其当下的“小目标”,如何在顶层设计方面,做好培训运营体系的构建?

  ——聚焦战略导向:聚焦通信行业发展总体战略、聚焦运营商的发展策略、聚焦运营商转型战略,明晰方向。

  ——聚焦问题导向:聚焦运营商人才结构、人力资源体系,聚焦当前培训体系、培训资源、培训效能、培训师资等方面的问题,条分缕析,找准症结原由。在竞争与发展、变革与创新成为第一要务的当下,运营商在人才队伍培训方面,或多或少存在“培训说起来重要,做起来不要;想到了就做,没有计划;培训是任务,未聚焦转型发展;培训依赖培训社会机构,未契合运营商的实际……”等情况。如何避免这些问题,应尽快理顺现有培训体系和资源,革新传统的培训运营思,在培训的组织体系、资源体系、机制体系、评估体系上创新思,契合当前新趋势。

  ——聚焦员工导向:聚焦各层级、各业务单元、各年龄层次员工的培训成长,通过抽样调查、量化、归结“内部客户”对培训产品与营销的。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在面对企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员工迫切需求两个层面,运营商应打通企业内部脉络,创新建立培训管理体系,抓住培养、吸引、使用等关键环节,基于互联网模式与互联网思维,推行“三个创新”,打通企业内部培训“经脉”,培养和造就结构合理与素质优良的经营人才、管理人才、服务人才和互联网人才队伍。

  ——创新思维。用互联网的用户思维、迭代思维革新传统培训思维模式,理顺运营商现有培训体系和资源,在培训的组织体系、资源体系、机制体系、评估体系上创新思。

  ——创新管理。按照人力资源集约化管理的思,基于互联网技术手段及方式,建立统一的培训规划、分级负责和人才分层级化的培训管理体系,利用微信平台、学院平台,搭建运营商互联网线模式的培训资源与知识、经验共享平台,实现归口管理和业务指导的有机结合,保障培训效能的有效落实与提升。

  ——创新机制。逐步探索建立一套既能满足当前业务发展培训要求,又能逐步与先进培训管理模式接轨的培训管理制度,建立符合人才成长规律,集培训、考核、使用、待遇、发展为一体的全员培训机制及员工发展“生命周期”的培训运营机制,促进人才培养工作的有效开展和各类人才的健康成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