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徐州两男子因出售可制作手机“黑卡”软件受审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24 22:03:46 人气:

  人民网徐州11月17日电(闫峰)17日上午,徐州两名男子因销售不用身份名登记也可以办手机卡的“黑卡”软件,而在徐州市泉山区法院受审,涉嫌为计算机信息系统罪。

  公诉机关在中认定,自2015年3月以来,被告人李某某和刘某先后从网上购买了两款生成软件销售给中国移动江苏分公司的营业厅使用,该两款软件均能实现无需身份证读取器和真实身份证认证,即可通过移动公司的计算机系统进行办理手机电话卡的业务,并影响计算机系统正常运行。截至2015年9月,被告人李某某、刘某共向49人销售了这两款软件54次,获取人民币5万元余元。

  据被告人供述,2015年3月5日,被告人李某某在自己经营的移动营业厅的办公电脑上看到有人在卖破解实名制的软件,称通过该软件可以手动输入任意编写的证件信息即可办理移动业务。“我以前就听说过这个软件,当时就想买一套留着自己用,因为客户如果不带身份证我也可以给他办理移动卡,这样可以招揽更多客户。”于是,李某某就付了350元,买来了存有这款软件的加密U盘。

  试用后李某某找到另一被告人刘某,商定将这个软件对外销售来赚钱。随后,李某某找人将U盘破解后,又自己进行了加密以便销售,而刘某则负责对外宣传该软件。3月26日,他们做成了第一笔“生意”,将软件卖给了邳州一个移动营业厅,收费500元。此后,李某某和刘某二人陆续将此软件卖给了包括徐州、镇江、淮安等地的52家移动营业厅从事办“黑卡”业务。2015年8月14日,因移动公司业务系统升级,李某某“销售”出去的“黑卡”软件无法再继续使用,李某某便又购买了一款升级版的破解软件,并为此前“客户”进行了升级,“软件一开始卖500,后来大部分卖价1000元,也有少数几个卖了1500元。”

  公诉机关认为,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活动十分,虽经严厉打击和严密防范,但仍难以遏制此类案件的多发势头,其主要根源就在于“黑卡”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本案中二被告的行为,不单单了计算机信息系统,还将有可能带来更严重的社会问题。公诉机关,被告人李某某、刘某故意计算机病毒等性程序,影响计算机系统正常运行,后果特别严重,应当以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因控辩双方就二被告是否构成计算机信息系统罪,以及是否系共同犯罪的认定上有分歧,法庭未当庭宣判。

  高铁上的新江苏:2020年迈进1.5小时交通圈时近年底,江苏铁建设利好消息接踵而至:连徐高铁月初开建,盐通铁前期工作加快推进,还有一批高铁研究工作不断深入,比如南沿江城际铁、通苏嘉…【详细】

  党报:江苏深入基层开展多种形式宣讲全会《》2016年11月17日4版版面截图原题:江苏山东福建广西深入基层多种形式宣讲六中全会面对面解读百分百深入…【详细】

  点赞靖江“不开发区”:留白也是智慧《》2016年11月17日1版版面截图原题:“不开发区”的智慧位于长江下游的江苏省靖江市,拥有50多公里长江岸线,自然…【详细】

  推荐:

  

推荐文章